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博普:框架协议签订,与安东战略合作效果初显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安东油田服务集团(简称为惠博普一安东联合体)与亚太石油(香港)有限公司于6月22日签署《油气开发建设一体化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资要点: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带来新的业务机会。亚太石油是一家专业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及运营公司。在全球各地拥有并且运营多处油气资产。亚太石油在积极获得油气作业权的同时,也参与对外兼并收购和获取部分油田开采权益以有序推进其业务开展。亚太石油与惠博普一安东联合体致力于通过长期合作形成高效的油气资源开发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战略合作。该框架协议约定,亚太石油原则上每年将给予“惠博普一安东联合体”1亿美元左右的工作量。

惠博普-安东联合体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公司和安东集团是专注于不同领域但互补性较强的油气服务提供商。公司在油气田装备及工程总承包业务领域具备强大的设计管理能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安东集团则在油藏管理,钻完井技术服务,井下作业,采油技术服务及管材等方面具备技术优势。两者的联合体具备油气开发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的服务能力。

公司收购安东集团伊拉克业务股权战略意义初显。公司收购安东集团伊拉克业务优质资产,与安东形成战略联合体: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使得联合体在招投标方面获得了明显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正是之前战略合作的效果的初步体现。我们预计随着联合体在招投标和项目实施方面经验的累积,联合体将逐步打响并巩固中国民营油服的品牌,后续将会有更多的订单落地来增厚公司业绩。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50/0.71/0.81元,对应PE为27.33/19.28/16.74倍。给予公司2016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7.50元,持续保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增发及收购股权的影响,则对应PE分别为22.62/15.69/13.83倍。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超预期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