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股东及高管陆续增持,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何治力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称华润医药投资自 2016 年 4 月 20 日至 2016 年 5 月 5 日通过 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约3048 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数的4.66%。本次增持完成后,华润医药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华润东阿阿胶共计持有公司股份为约1.82 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数的27.8%。

股东及高管陆续增持,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近期公告高管通过资管计划完成增持约265 万股,增持均价约为46.31 元/股。本次大股东公告增持也显现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理由如下:1)驴皮供需关系仍未转变,阿胶存在持续提价预期。养殖户对毛驴养殖积极性仍不高,市场仍需要培育,故短期内驴皮资源仍较紧缺。阿胶产品提价后终端接受程度较好, 同时布局高端市场。阿胶用户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品牌忠诚度高具有服用习惯,提价后客户流失的比率较小;2)传统产品未见下滑趋势,大健康领域为新的增长点。预计目前衍生品的收入占比约在5%,主要品种是保健食品桃花姬。后期将向更加广阔的滋补健康品、饮品等领域发展,培育为新增长点。3)虽然2016Q1 增速低于预期,但要从公司产品提价时点考虑。2014 年1 月提价,预计经销商在2013 年底已备货,导致2014Q1 增长慢。2015 年4 月提价桃花姬,预计会导致2015 年1 月经销商拿货较多,这两个因素叠加导致2015 年Q1 增速超预期,整体基数较高,进而导致2016Q1 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综合考虑,我们预计2016Q2 业绩增速会有恢复。

阿胶终端需求稳步增长,终端提价及衍生产品多举措保增长。1)驴皮供需关系仍未转变,阿胶存在持续提价预期。由于养殖户对毛驴养殖积极性仍不高,短期内驴皮资源仍较紧缺,我们认为阿胶系列仍存在提价预期。对驴皮的长期战略,公司将采用建设养殖基地、与养殖户合作等方式,挖掘毛驴经济价值,调动养殖户积极性;2)产品提价终端接受程度较好,同时布局高端市场。阿胶用户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品牌忠诚度高,且已经培育了良好的服用习惯,提价后客户流失的比率较小。此外产品多层次覆盖客户群体,贡胶、红标阿胶、小分子阿胶等产品针对性强,最大限度挖掘客户需求;3)大健康领域为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阿胶衍生品开发,预计目前衍生品的收入占比约在5%, 主要品种是保健食品桃花姬。后期将向更加广阔的滋补健康品、饮品等领域发展,培育为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2.90 元、3.43 元,4.07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 倍、15 倍、13 倍,公司具有优秀的品牌、渠道及终端能力,且具有稀缺资源及业绩增长稳定等特征,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