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器仪表板块爆发 三川智慧连续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灶金 2016-06-24 10: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大盘走弱,沪指小幅下跌并失守2900点;不过,电器仪表板块却逆市大涨,板块涨幅接近2%,三川智慧、金卡股份、汇中股份、科陆电子、安控科技、炬华科技等8只个股涨停。其中,三川智慧、金卡股份、汇中股份均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股价表现最强的是三川智慧,本周一、周三、周四均涨停,最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四成。另外,金卡股份在周三放量涨停后,周四继续涨停,且全日成交金额环比大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三川智慧、金卡股份昨日的涨停均为一字涨停,强势特征明显。不过,同时也有一些个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比如新天科技、万讯自控均打开涨停板。

上述个股中,昨日仅科陆电子现身龙虎榜。从盘后数据来看,昨日买入科陆电子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是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5885万元,占科陆电子当日成交金额的逾3%,该营业部是市场活跃游资聚集之地。另外,一家机构也买入3230万元;东兴证券莆田梅园东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分公司、金元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等均买入超过2000万元。卖出方面,两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8300万元。

近日电器仪表板块的大涨,或与此前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标准落地的消息有关,例如三川智慧的公告即涉及相关内容。针对近日股价的大涨,三川智慧6月22日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告称,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报道主要内容为:6月16日,NB-IOT技术协议获得了3GPP无线接入网(RAN)技术规范组会议通过。在9月完成性能标准制定和12月完成一致性测试后,NB-IOT即可进入商用阶段。华为、中兴、瑞典电信运营商Telia联合爱立信、诺基亚都已经表示年内推出支持NB-IOT技术的产品。NB-IOT协议的获批将会补充低速率、高覆盖物联网技术的空白,成为大规模低功耗、低速物联网传感器之间通信的标准方式,为物联网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业生产等方面的应用创造了条件。

对此,三川智慧称,2015年12月,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基于LTE、IOT等相关技术在智慧水务行业的应用展开合作,合作范围包括完成技术研究、技术验证以及产业化推广应用,并进行联合解决方案的构建、营销和拓展等。

三川智慧认为,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物联网水表并取得实效,目前正在与华为合作共同研发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水表。NB-IOT协议的获批以及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将加速公司物联网水表的推广应用,降低产品的通信成本,提升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推进公司战略转型与升级。

中投证券日前发布题为《NB-IOT标准冻结,物联网应用大发展,传感器及智能仪表板块领先机》的研报。研报称,NB-IOT为物联网而生,将带来物联网产业应用端爆发式增长。NB-IOT具备海量连接、传输距离广、超低功耗、低成本、安全性高、稳定性高的优点,能更好地为万物互联提供技术支持。此次NB-IOT标准落地,将意味着物联网元年的到来。

另外,物联网在应用端的布局最先体现在传感器及以传感器为创新的仪器仪表产品中。因为物联网首先需要连接属性和数据属性,而这些恰恰是以传感器为最小单元的。中国未来五年传感器市场规模平均增长超30%。考虑到NB-IOT的爆发效应,传感器及智能仪表领域将有更加突破性的增长速度。

投资标的方面,中投证券看好在无线传输传感器、智能仪表产品领域已经成熟布局,且具备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公司。推荐汉威电子(传感器+物联网云应用)、三川智慧(智能水表+华为IOT合作)、新天科技(智能燃气表+物联网系统)、汇中股份(智能燃气表、热量表、水表+物联网系统)、金卡股份(智能热量表、水表+远传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川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