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维信息:协同整合接力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型释放红利。过去,拓维信息主要是为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企业,从2013年开始,公司开始向游戏和教育进行布局,先后收购了火溶信息布局游戏业务;自身开始布局线下教育、O2O教育,后续收购了海云天、长征教育等优质教育企业。目前公司整体是“游戏+教育”的双主业驱动的模式,未来教育将是公司重点发展的领域,各个子公司和母公司平台的协同效应将是超预期增长的核心。

海云天和拓维信息的协同。海云天深耕考试、测评行业多年,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教育机构均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关系和渠道优势。拓维信息自身有着非常丰富的教育产品,通过和海云天的结合以后,利用海云天的渠道优势,有利于公司将自己的服务产品向教育机构和学校进行推广;另一方面,海云天具有考试数据优势,通过考试数据可以衍生出很多极具竞争力的教育服务产品,如“高招帮”等。

长征教育和拓维信息的协同。长征教育主要是幼儿园教育内容提供商,其优势是通过占据课堂而获得幼儿园渠道。拓维信息和长征教育结合以后,拓维信息将为长征教育注入互联网基因,使其内容互联网平台化,从过去单纯的2B向O2O+B2C领域扩张,构建出院所服务闭环。

受益改革,教育行业发展迎来黄金期。近年来,我国教育行业改革逐步有序推进,政策红利和资本增加双因素驱动行业爆发。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均收入的进一步提高叠加意愿教育消费观念,教育行业未来还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互联网环境下,教育行业的商业服务不断涌出,互联网教育行业市场增长率达到32%,位列全行业第三,预计是行业未来最强劲的发展方向。从目前整体规模和资本倾向来看,我们看好K12和幼儿教育两个细分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公司的EPS为0.3元、0.38元、0.48元,对应的PE为44倍、34倍、27倍。考虑到公司潜在协同效应明显,未来进一步并购预期强烈,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行业加速下滑的风险;2)国家管理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3)业绩承诺不达预期的风险;4)整合协同进度慢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