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柳州医药:致力于产业链延伸的区域医药流通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提升大趋势下,区域龙头将受益;积极转型,供应链延伸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同14家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增加医院客户粘性,进一步扩大销售份额;DTP业务承接处方药外流,直营药店同步进展,零售端布局有条不紊。

“两票制”催化行业集中,区域分销龙头受益。1)公司作为一家以医院销售、零售药店和第三终端并重发展的区域性医药流通区域龙头企业,已与广西区内100%的三甲医院建立良好业务关系,在区内14个地级市均建立了健全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2)在包括两票制在内的政策催化下,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具备区域优势、规模优势、渠道优势的区域龙头将显著受益。

DTP业务起步,布局优势明显。1)公司将重点推广“DTP业务+院边店+医药电商”,与医院药品业务形成良性互补;2)控股子公司柳州桂中大药房于2015年成立DTP事业部,着重推广DTP业务并在医院内部及周边开设便民药店,同时打造网上药店业务,全终端布局承接处方药外流;3)目前公司拥有直营药房174家,其中DTP药房11家;4)作为区域流通龙头,利用渠道,价格优势,柳州医药零售业务预计三年后将具备35%的市场扩容。

供应链延伸服务推进,升级医院合作模式。1)公司拟投资10.35亿元,在广西15-20家三甲医院和30-50家二甲医院实施供应链延伸项目,目前已与区内14家医疗机构签订供应链延伸服务战略协议;2)公司旨在将物流服务延伸到医院内部药房,升级医院合作模式,并逐步向综合性医药服务供应商转型;3)该项新服务预期将为公司提高20%-30%医院份额。医院分销业务和零售业务将形成协同效应,承接处方外流优势明显。

新业务逐步落地,全产业链延伸。1)布局上游制药业务,仙茱中药负责南宁中药饮片厂基地建成投产后的运作,是公司首家进入生产领域的子公司,未来将有进一步向生产领域延伸的预期;2)成立柳药医疗,从事医疗投资、医院管理等,推动未来公司业务向下游医疗机构扩展;3)搭建医疗器械耗材配送项目;4)我们认为公司进行纵向、横向全产业链延伸将丰富公司产品线,后续有望借助其供应链平台快速放量,盈利能力将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84元、2.33元、2.86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6倍、29倍。我们看好供应链延伸业务为公司带来的医院配送份额增量,DTP业务在处方外流趋势下发展空间巨大,中药饮片等新业务亦处于放量前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竞争或加剧的风险;医改政策或不断趋于严厉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