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帆股份公司动态点评:电池供应商进入行业规范目录,力帆新能源汽车将放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随着电池供应商进入企业目录,我们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下半年将进入放量阶段。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主打运营领域(出租车、分时租赁、物流车等),且公司是新能源汽车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将明显受益运营领域的发展。公司是国内稀有的换电模式推行者,换电最契合新能源汽车运营,我们看好公司在运营和换电模式上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2016-2018年对应EPS分别是0.68元、0.88元和1.05元,对应PE为17X,13X和11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2016年6月20日,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其中,力帆股份两大电池供应商山东恒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均已进入该目录。我们点评如下:

下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将放量:因电池供应商迟迟没有进入企业目录,在补贴,产品设计(一旦不能进入,需要考虑其他型号电池)等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故公司新能源汽车今年1-5月份销量低迷。当前公司两大电池供应商均以进入企业目录,我们认为,公司新能源汽车产销障碍已经消除,16年下半年,随着公司力帆650EV(出租车版),820EV(公务车租赁)等产品上市,公司新能源汽车将进入放量阶段。

从电池、能源站、整车制造到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是目前A股里面较少能实现新能源汽车运营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且公司推行的换电模式是当前最适合新能源汽车运营领域的商业模式。依赖电力改革,公司能实现从电厂获得较低用电价格,其次能源站通过对电池统一维护大幅提升电池的寿命,降低其折旧成本。而分时租赁平台则实现运营车辆的快速推广,保障换电收入,目前公司分时租赁已经在重庆,杭州,成都等城市建设分时租赁网点。因此,能源站虽然前期投入规模大,但盈利模式清晰。随着今年下半年第一座能源站投入运营,我们预计,后期能源站布局将加快。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运营推广进度低于预期,能源站建设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帆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