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力特:基本面十分稳健,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6-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新疆第一酒,基本面十分稳健。13-15年整风运动期间,伊力特白酒收入复合增速2%,每年都实现正增长。2016年公司营收目标16.5亿,利润总额4.1亿,同比基本持平,考虑结构升级和资产减值减少,我们判断营收、利润有望超过原定目标。

民间消费升级推动15年、1H16中档酒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包括伊力王酒、老窖系列、伊力特曲、伊力特系列、大曲系列等。15年白酒产品结构重现升级,收入15.8亿,同比增0.7%,销量3.2万吨,销量同比降6.8%,产品均价同比升8%。消费升级推动了中档酒快速增长,估计2015年核心单品小老窖终端销售增长20%,估计1H16大小老窖同比增10%多。中高档新品柔雅推广情况较好,14年1.7亿,估计15年可达到2-3亿。

新疆大本营是业绩的稳定器,未来看疆外市场。新疆是公司稳固的大本营市场,15年收入同比增6%,占比72%,而疆外市场同比下滑了11%。估计疆内营收增长来源于:(1)疆内民间消费升级;(2)挤压竞品份额,类似于古井在安徽。由于疆内市场市占率较高,我们估计已经超过40%,未来成长空间不大。中长期来看,增长点需看疆外市场,公司也提出了要尽快选择1-2个内地重点市场进行开拓培育,后续还需观察。

国企改革背景下,期待管理层激励实现变化。公司大股东是新疆伊犁酿酒总厂,持有50.5%的股权,实际控制人兵团第四师国资委。我们判断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伊力特也存在推进国企改革、完善管理层激励可能性。新中基15年12月收到了《关于同意新中基进行深化国企改革试点的批复》,我们判断兵团下属企业都有望陆续推进。伊力特现任董事长已到退休年龄,因此我们推测未来一年内董事长可能换人,期待团队新老更替后改革力度加大。

煤化工等亏损业务存在剥离的可能性,有望直接增厚利润。煤化工业务一直拖累公司业绩,2013年公司转让了持有的煤化工公司51%股权,现持股比例41%,2015年煤化工公司亏损1.1亿。根据公司战略考虑,我们判断煤化工等亏损业务存在剥离的可能性,有望直接增厚利润。

盈利预测。产品结构升级,预计2016年毛利率同比将提升,资产减值损失将逐年下降,净利增速高于营收,预计16-17年EPS为0.75、0.88元,同比增17%、19%。公司基本面十分稳健,若国企改革能有动作,则未来业绩有望提速,当前16年PE不到20倍,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疆外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