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睦股份:鹰击长空,独领“粉”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6-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粉末冶金零件市场前景美好,东睦股份行业龙头:

汽车行业是中国粉末冶金零件行业最大市场,虽然其占粉末冶金零件市场的比例从2005年的32.0%增加至2014年的57.8%,但仍远低于发达国家90%的占比水平。2014年下游汽车行业粉末冶金零件产量为9.7万吨,我们估算在2020年,需求量可达22.4万吨,年均复合增速为15%,中国汽车行业的粉末冶金零件发展空间巨大。据粉末冶金协会2015年统计,东睦股份粉末冶金制品市占率已达25.6%,为全行业之首,分别领先第二名8个百分点和第三名18个百分点以上。作为行业龙头的东睦股份将充分受益行业市场扩容。

VVT/VCT 零件持续放量,确保公司业绩高增长:

随着《“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节能环保产业已成为大趋势。VVT/VCT 粉末冶金零件,有着提升燃油效率、减少尾气排放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市场需求增速明显。我们估算2020年,国内VVT/VCT 零件市场规模将达45.3亿。东睦股份VVT/VCT 零件产品2013年投建,2015年实现收入3亿,占公司总营收的25%,年均复合增速81.1%。我们预计2017年项目将全面达产预计年收入5.7亿元,净利润0.85亿元。

定增项目巩固产能优势,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5年10月公告拟定增12000吨汽车动力系统及新能源产业粉末冶金新材料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6.7亿元,净利润1.3亿元。此次定增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产能优势,拓展新能源汽车粉末冶金零件市场。

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提高员工整体积极性:

2015年7月16日,公司完成授予117位激励对象1275万股,授予价为7.44元/股,同时在本月30日授予总经理特别助理许凯,技术部部长曹红斌共计8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6.95元/股。此次股票激励将有助于公司管理层、员工上下一心,提高公司整体效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VVT/VCT 粉末冶金零件的持续放量,以及拟定增项目产能投放,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EPS 分别为0.58元、0.78元、0.93元,年均净利复合增速为31.6%。公司是A 股纯正的Tesla 供应商, 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23.20元,首次给予“买入”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