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风汽车调研纪要:新能源专用车龙头,下半年有望快速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实地调研东风汽车,与公司管理层就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

点评:

新能源专用车行业龙头。公司是国内新能源专用车龙头,凭借自身在传统轻卡轻客领域多年的技术、产品和客户积累,切入新能源专用车领域,占据优势地位。1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取得爆发式增长,共销售新能源车8300余辆,同比增长超过700%,新能源专用车市占率排名第一。公司与多家厂商签订了新能源车的战略合作协议或是销售合同,主要客户包括时空电动、浙江中电、北京中瑞蓝科、深圳地上铁等。

上半年受制于政策,新能源专用车下半年有望迎来快速放量。16年起,之前的新能源车推广目录推到重来,而在新公布的新能源车推广目录上并未出现专用车的身影;此外4月底中机中心宣布将今年发布的1-3批推荐目录退回重审,同时目前没有纳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的电池企业,配套申报的整车推荐目录,都将不予通过。这些政策的变化都压制了公司今年以来新能源专用车的销售表现。考虑到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在手订单饱满,随着后续相关政策的落地,公司的新能源车销售将快速重启,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剥离郑州日产,聚焦优势业务。2015年,郑州日产亏损1.7亿元,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约为-8600万元,显著拖累了公司业绩。本次公司拟完全剥离该块亏损业务,可以显著提升公司资产治疗,提振公司业绩。同时也有助于公司将资金和精力聚焦于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公司的优势业务做强做大,加速公司发展。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21、0.29、0.34元,市盈率分别为39倍、29倍、2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新能源汽车政策风险;(2)日产剥离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