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设立产业基金,奠定PPP项目投资和外延基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与平安信托、允能日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平安大禹水利产业投资基金(100亿元)和大禹平安水科技产业并购基金(50亿元),基金分期设立,公司累计投资不超过10%(15亿元)。平安大禹水利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国内各省市地方政府农田水利节水工程建设基金投资、农田水利节水工程ppp建设项目的直接投资、国内城市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ppp工程项目和国内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直接投资。大禹平安水科技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并购或投资国内外水科技领域先进技术公司、优质的水利信息化科技公司及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所等。

评论:

设立产业基金,推广ppp项目和外延两手抓

这次拟设立的两个产业基金充分契合公司发展的两个重点:一是大力推广复制国内农田水利节水工程PPP建设项目,二是完善水利上下游产业链,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此次设立的平安大禹水利产业投资基金(100亿元)主要用于公司与国内各省市共建农田水利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费用;大禹平安水科技产业并购基金(50亿元)主要用于并购或投资国内外水科技领域先进技术公司、优质的水利信息化科技公司及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所。

政策性贷款和产业投资基金将为公司大规模开展农田水利PPP建设扫清资金障碍

我们预计下半年农田水利项目落地速度有望加快,PPP模式在试点项目取得良好效果后有望得到大范围推广。如何解决大范围开展PPP项目后企业投资的资金来源是市场对于PPP类投资的重要疑虑之一。公司计划通过政策性银行的相应政策性贷款和产业投资基金的模式来尽量减少公司自由资金的投入。首先,农发行和国开行之类的政策性银行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相应水利建设资金提供给节水企业,资金利率低,申请手续简单,是企业资金的一项重要来源。公司云南元谋项目(3.08亿元总投资)就获得了农发基金和农发行贴息贷款,约占社会资本总投入的70%,大幅度减少了社会资本初始资金的投入。其次,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用产业基金的资金杠杆去撬动项目投资,也降低了企业对项目的初始资金投入,有助于实现公司有能力同时承担多个PPP项目投资。

外延扩张完善水利建设产业链,拓展盈利空间是公司的发展战略

水利作为稳增长扩内需的重点领域,今年中央水利投资整体增长明显,截至5月底已落实2016年水利投资4584亿元,占年度预计落实投资总规模的69%。公司2013年已经收购水利设计院和水利信息化公司,预计将在产业并购基金的支持下加快外延扩张步伐,完成水利建设产业链,获取除农田水利外其他水利建设领域的订单,进入更大的市场,拓展盈利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2.13/3.55亿元,摊薄后EPS为0.38/0.65/1.09。公司节水PPP模式有望在政策催化下实现大规模复制,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外延预期有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