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提价彰显信心,量价齐升局面成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鹏,李强 2016-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17日,泸州老窖正式下发通知,国窖1573经典装开始全面停货,涨价方案已在制定审批过程当中。

截止目前,1573市场需求较好,动销状况较佳,存在提价基础:作为高端白酒的代表,国窖1573价格一直战略性地紧盯五粮液,五粮液在今年糖酒会上提高出厂价以后,端午期间一批价又有小幅提升,整体来看,五粮液的提价暂未带来显著不良影响,提价逻辑得到验证,这为国窖的提价加上了第二层保险。

市场投放力度加大,渠道建设稳步推进:新管理团队上任之后,非常重视产品和渠道的梳理,并建立了以品牌专营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定战略,搭班子,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销售团队方面,15年公司销售团队只有800人,目前已达3400人,计划今年扩张至6000人,主要招聘的是底层的业务代表,人员调整后公司将努力整合自身团队与经销商资源;市场投放方面,今年将继续加大战略方面宣传力度,走差异化竞争道路,未来五年公司还将对全国市场和关键市场进行布局,目前来看,关键市场的推进效果较佳。

提价利于品牌修复,但对全年利润增厚贡献较低:公司在2012年三公消费限制之后错误提价,导致市场份额大幅降低,经营业绩近乎斩腰,经过几年的深度调整之后,老窖已经走在了复苏的道路上,此次提价有利于国窖品牌的修复,也是公司为重返第一集团军迈出的重要一步;预计本次提价幅度为30元左右,按今年剩余任务量大致估算,可增加2016年净利4000万左右,增厚2%~3%,2017年可增加净利1.6亿,增厚7%~8%。

盈利与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1.27元、1.61元和2.05元(调整后,摊薄后为1.16元、1.47元和1.87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7倍和13倍,考虑到公司改革效果明显,目前动销状况优异,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