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瑞特装调研简报:氢能技术与平台优势明显,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进行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我们调研了富瑞特装,了解公司经营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调研要点:

借助传统LNG装备技术优势,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大力开拓氢能装备领域。2016年4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并同时发布《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计划》中重点提到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任务,《路线图》明确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具体战略方向、创新目标及创新行动,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被提上日程。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LNG领域特种装备制造商,在装备技术研发及制造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公司依托LNG装备与氢气储存装备的相通性,积极打造在装备技术研发及制造方面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2016年5月30日,公司出资279万与其他合伙人共同投资张家港新云科技,上海富瑞持有新云科技45%股权,完成后公司与新云科技合资建立张家港富瑞氢能装备公司,主要提供氢能技术设施技术、装备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此次公司对外投资新云科技充分发挥了LNG方面的技术优势,把握当前氢能源应用市场启动的机遇。

液态氢源材料进入大试阶段,3万吨储氢材料项目建设蓄势待发,前景广阔。储氢材料主要由控股子公司江苏氢阳能源有限公司实施,日产100公斤储氢材料生产装置预计将于6月底建成进行大试。公司将于大试取得成功后,计划实施储氢材料与储放氢设备产业化项目,项目将形成年产3万吨液态氢源材料和2万套氢能专用设备,每年可供应高纯氢气1500吨。氢气储存是燃料电池产业化的关键,相对于高压储氢,液态储氢方法能使氢气密度达55克/升,相比高压储氢,氢气密度提高30%,是燃料电池储氢的发展趋势。液态储氢材料项目由程寒松教授带领,设计合成一系列常温下呈液态的单一组分氮杂有机液态储氢材料,能够有效降低脱氢温度,技术性能指标超过美国能源部颁布的车用储氢材料标准。

携手如皋经开区,借助平台优势加快推进公司氢能源战略建设。2016年3月15日,公司公告与如皋经济开发区签订《氢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意向书》,如皋经济开发区下设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国内最早涉足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开发区之一,拥有南通泽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氢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商。公司此次与如皋经开区合作,开发区将提供加氢站选址、土地,包括加氢站建设补贴在内的相关配套政策以及审批工作,从而加快推进氢能源汽车应用的示范项目建设,同时推动加氢站、氢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多领域进程。

传统业务天然气应用趋势长期向好,布局新品及开拓海外市场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尽管国际油价在上半年呈现小幅上涨,但当前国内油气经济性仍不明显。考虑到下游应用传导至制造业具有一定的时滞性,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存在一定经营压力。从长期来看,我们对国内天然气应用的总体趋势保持乐观。国家能源规划中明确到2020年天然气在二次消费能源占比提升至10%,行业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同时公司布局新品及拓展海外市场,积极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受益国家煤改气政策的推出,公司在雾霾环境较为严重的多个城市积极推进“速必达”业务配合当地政府解决雾霾环境问题,成为当前的业绩驱动力。公司在2013年确立海外战略,在印尼等地积极培育LNG应用市场,伴随项目落地有望打开公司海外成长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借助传统LNG装备技术优势,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大力开拓氢能装备领域;液态氢源材料进入大试阶段,3万吨储氢材料项目建设蓄势待发,前景广阔;携手如皋经开区,借助平台优势加快推进公司氢能源战略建设;传统业务天然气应用趋势长期向好,布局新品及开拓海外市场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认为公司前景广阔,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13、0.15和0.1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1.3倍、104.2倍、85.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燃料电池发展不及预期;公司相关项目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瑞特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