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厦门又落一子,后续进展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龙马环卫中标《厦门务实-公开招标-2016-WS086杏林街道新城片区市政道路及“门前三包”清扫保洁服务外包》项目, 项目金额为649.94万元/年,服务期限为3年,该项目为公司在厦门市中标的第二个环卫服务项目。

评论:

中标厦门项目显示公司积极参与福建省“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

2016年6月12日,福建省住建厅在龙岩市隆重召开“全省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处置模式推进会”。会议旨在借鉴龙马环卫在海口市、沈阳市、厦门市、龙岩市等各地拓展环卫服务的有益探索和经验,推进福建省环卫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的召开显示公司的市场化运营模式获得肯定,公司发挥自身环卫高端机械装备制造的优势,参与市政环卫建设,从装备制造商向环卫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拓展,用“一体化、集约化、精细化” 的市场化运营服务模式提升了环卫效率,并降低环境卫生成本。公司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在福建省内优势明显,未来将积极参与福建省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此次厦门杏林街道项目的中标反映了公司环卫服务已获市场肯定,在厦门的拓展又落一子。下一步预计在福建省其他地区(如泉州和漳州等地)的环卫项目招标中,公司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省外高举高打,订单稳步推进。

环卫服务市场化趋势已成必然,千亿市场空间徐徐打开。PPP 是解决资金瓶颈和提高效率的必然选择,将显著提升行业门槛,利好龙头企业。公司在省外采取高举高打的策略,集中力量拿大单,目前已获得海口(2.34亿/年,占70%)和沈阳(1.45亿/年)一南一北两个大单。未来在这两个项目示范作用的推动下,逐渐产生裂变效应,初步成为环卫服务业最具龙头潜质的领跑者。公司省外环卫服务目前已在接触多个项目,订单有望加速落地。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12/2.87/3.78亿元,EPS 分别为0.80/1.08/1.42元,对应PE 为46/34/26倍。环卫服务行业市场化进程催生巨大市场空间,公司是环卫服务在机械化率提升和PPP 模式下最具龙头潜质的领跑者,战略明确,管理层优秀。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