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配套融资完成,云计算助力长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6月16日公告,公司并购的配套融资完成,配售对象家数为3家(方文艳、汇添富基金和信达澳银基金),配售价格31.31元/股,发行数量为929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9.09亿元。由于配售价格高于光环停牌价格,本次配售股份没有限售期,将于2016年6月17日上市流通。

高于现价增发完成表明市场坚定看好光环新网长期发展和业绩高增长。参与增发的机构和个人由于看好光环新网长期发展和近期的投资机会,愿意以高于现价的方式认购光环新网的股票,表明市场坚定看好光环新网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云计算上的优势。随着今年酒仙桥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燕郊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上海嘉定数据中心一期、中金云网二期的投入使用和逐步出售,预计2016年年底公司运营机柜能达到14000个,相比2015年年底运营机柜,同比增加125%以上,我们预计今年来自IDC运营管理及增值服务的收入将迅猛增长。

中国进入云计算的高增长期,公司有望实质加强与亚马逊AWS合作深度,云计算有望成为公司新业绩增长点。预计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3167亿元增长到78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6.8%,中国云计算龙头阿里云2016年Q1同比增速高达175%,中国云计算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亚马逊AWS由于牌照问题,在中国发展缓慢。AWS在华运营牌照问题彻底解决后,我们预计AWS国内公有云将会在2019年有望达到10亿美金规模的年收入规模,占AWS全球收入5%以上。公司和AWS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入,从而分享AWS中国区云计算高速发展的红利。

全国性布局,打造中国版Equinix,推动业绩高增长。近年来公司持续并购中金云网、明月光学、无双科技,不仅扩大公司IDC规模,实现全国性战略布局,增厚公司业绩,也推动公司从IDC运营服务商向云计算综合服务商转型。我们预测借助股东红杉资本丰富的IDC/云计算投资项目资源,公司未来在IDC/云计算领域的外延扩张将延续,有望逐步形成中国版的Equinix。

投资建议:光环新网和AWS合作不断深入,有望在云计算领域取得突破。同时借助优秀的资本运作能力,打造成为中国版的Equinix,成为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的巨无霸。我们预测2016-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3.60亿元和6.20亿元,EPS分别为0.50元和0.86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公司云计算发展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