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山铝业:并购降成本,聚力展高端铝加工业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对南山铝业进行了调研。

南山铝业(600219):全产业链的高端铝材供应商。公司致力于铝深加工一体化,形成了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熔铸-(铝型材/热轧-冷轧-箔轧/锻压)的完整生产线。怡力电业注入后新增68万吨铝电配套资产,从而形成了170万吨氧化铝、81.6万吨电解铝、22万吨铝挤压材、70万吨铝压延材和1.4万吨航空模锻件的生产能力。

电解铝自给率大有提升,盈利能力增强:怡力电业的核心资产包括2条电解铝生产线(电解铝产能68万吨)和配套自备电厂(3台330MW热电机组和1台220MW的热电机组)。收购完成后,公司电解铝产能将由13.6万吨增加68万吨至81.6万吨,自给率大幅提升至80%以上(按下游深加工能力在100万吨左右计算),由于公司用自备电厂生产电解铝,因此成本将明显降低,公司盈利能力明显增强。此外,如果未来铝价继续回升,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铝深加工业务仍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南山铝业是中国技术领先的铝材生产商,现有铝板带产能60万吨,铝箔产能3万吨,铝型材产能39万吨,铝锻件产能1.4万吨。目前公司的在建工程有3个,包括年产20万吨的特种压延材项目,年产1.4万吨的高端锻件项目,年产4万吨的高端铝箔生产项目,主要面向航空及汽车板领域和新能源汽车用铝箔领域,公司已经获得部分航空、汽车企业的认证,未来将进一步扩大认证面,从而扩大公司产品的适应面。公司在高端铝加工业务的布局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亮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结合公司产能投放进度以及对未来经济的判断,基于公司增发后总股本36.92亿股计算,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元、0.32元和0.45元,分别对应36倍、24倍和17倍PE,鉴于公司领先于同业的铝加工(航空板和汽车板)业务优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铝市场继续疲软、定增或不达预期、在建工程或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