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翎股份调研报告:“胶”龙蓄势待发,期待“戴维斯双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6-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汽车胶管行业佼佼者,市场优势明显。

1)公司主营冷却水管、燃油管等乘用车用胶管产品,客户主要为南北大众、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神龙汽车等优质合资客户以及长城、比亚迪、吉利、上汽乘用车等优质自主客户。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发上海通用、北京奔驰、长安福特、吉利沃尔沃等其他主流合资客户,持续推进中高端品牌汽车胶管的进口替代,未来客户结构将会持续改善。2)公司是国内乘用车用冷却水管与燃油胶管的龙头,为国内50多家主机厂供货,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在30%以上,已形成较为明显的市场优势。

新项目支撑内生性增长,业绩有望加速。

1)公司正积极开发其他优质合资客户,不仅将为冷却水管、橡胶燃油管及尼龙燃油管等打开增量市场,还可以改善客户结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具体落实到项目上,去年公司新增276个项目,1272种产品定点开发,大部分将在2016-18年陆续批量生产,增量可观。2)公司正在积极开发新产品——低渗透空调管路与涡轮增压PA吹塑管路,已开始陆续给部分自主客户小批供货。未来将沿着先自主配套后合资配套的路线陆续放量,从而成为公司未来新增长点。

3)顺应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潮,公司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胶管业务。公司胶管产品在电动汽车上具有很高的通用性,同时预计5-10年内新能源汽车因性价比劣势而无法在私人市场快速普及。因此,电动化趋势并不会对公司的主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反而公司可以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4)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去年拿的大量新项目以及江苏工厂产能释放将有望推动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加快增长,而针对新客户与新产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将会提升并保持公司中长期的成长性和市场竞争力。根据测算,去年国内乘用车胶管市场规模达到163亿元,预计未来将保持8-10%左右的增长,公司主业增长空间仍很大。

积极拓展外延,中长期将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1)首先,公司愿景是“成为流体管业领先者”,在做好汽车胶管业务的同时,未来计划向军工、民用及城市地下管网等领域进行横向拓展,从而进一步拓展公司增长空间。其次,公司将“围绕国家战略新兴领域,开拓市场,寻找转型机遇、实现战略布局”,从而为公司未来长期持续发展提供支撑。目前公司的货币现金比较充足,资产负债率低,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良好,为方便公司未来进行外延式扩张提供了想象空间。2)通过与可比公司比较,我们认为,在公司纵横向拓展主业+积极寻求新兴领域外延的背景下,公司将可能类似于中鼎股份与美晨科技,实现业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升”。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上调至“买入”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不变:2016-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4/13.96/18.01亿元,同比增长14.11/24.15/28.99%,实现归母净利润1.47/1.89/2.55亿元,同比增长17.85/28.53/35.05%,对应EPS分别为0.79/1.02/1.37元/股,对应2016年动态PE为28倍,估值合理。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外延预期强,上调至“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新客户开发低于预期;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外延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