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梅中小股东改选董事会 开南账户组称可提供股东名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6 07: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重组终止和股权斗争正酣时,*ST新梅(600732)因董监事会届满未换届被上交所问询,而中小股东对改选董事会的呼声最为迫切。*ST新梅中小股东七人征集组代表成员戚梦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目前七人组征集的股份已接近12%,将适时发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改选产生一个代表多方利益的全新董监事会。

决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还有*ST新梅举牌方开南账户组。此前,开南账户组曾拟于5月3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因无法取得股东名册而作罢。不过,开南账户组再次发出通知称,拟定于6月17日召开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在我们已经获得了股东名册。”开南账户组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另外,开南账户组方面表示,“如果征集组要发动更多股东参与,需要股东名册,我们可以提供。”对此,戚梦捷表示,会去参加开南方的股东大会,并以股东身份查看股东名册,联系名册上的股东,希望更多股东能够站出来。在他看来,监管部门给开南方股东名册,可以认为是暗示了开南股权的合法性。

“兴盛控制的董事会届满了,开南的董事会也已经到期了。”戚梦捷对记者称,现在的*ST新梅只有股东,董事会客观上是不存在的。根据开南账户提交的议案,拟将公司现有董事会人数由6人调整为7人,新增一名独立董事。戚梦捷认为,开南方没有提改选董事会的议案,兴盛更不会自行改选,这相当于是把改选董事会的机会让给中小股东。

对于第七届董事会何时进行选举等问题,*ST新梅管理层在6月14日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回应,近期会在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函当中予以披露。6月15日晚,*ST新梅发布关于延期披露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会同相关各方对问询函所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落实,将在收到相关中介机构书面回复意见后尽快进行回复并及时披露。

而七人征集组的计划还在进行。据戚梦捷称,征集组将在7月4日*ST新梅召开股东大会的前十日提交董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如果提案的权利被兴盛剥夺,中小股东将自行召开董事会进行改选。

在七人征集组发布的《关于再次公开征集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提案权的申明》中,拟提名张建房、范志敏、成井滨、汪中国、傅蔚冈、吴剑勋、戚梦捷和罗建茁等8人进入新董事会。戚梦捷表示,七人征集组一直和其他大股东保持沟通,“十大股东基本站出来了。”他称。

开南系负责人曾先生对记者表示,兴盛已经不能代表所有股东权益。“从七人组推荐人选名单来看,有些股东懂投资,这样的董事构成能代表股东利益。”曾先生表示,对于开南账户组来说,进不进董事会或者是否推荐人进董事会不是那么重要,只要是能代表新梅广大股东的利益,能帮助新梅转型成功,实现恢复上市目标的,开南都会同意。

戚梦捷对记者称,如果改选成功的话,他个人会提建议将6个人的董事会增加3个名额至9人,届时可以向开南方发出邀请。“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改选成功,我们会确认所有股东的身份,一视同仁。”戚梦捷表示,欢迎各界股东提案,包括开南和兴盛,这样可以更广泛代表广大股东,所面对的第三方资产也更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