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邦宝益智:玩具王国后起之秀,卡位教育市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我们与邦宝益智董秘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A股益智积木玩具第一股。公司于2015年12月上市,主要从亊研发、生产和销售益智积木玩具和精密非金属模具,旗下有“邦宝”、“叻之宝”系列自主品牌。公司12-15年营收增速逐年放缓,主因是产能不足。IPO就是为了解决产能不足。2013-2015年度公司益智玩具产量分别为2586万套、2597万套、2598万套。项目建设期一年半,17年开始投产,投产期前3年的达产率分别为60%、80%和100%;达产后,新增益智玩具产能可达3200万套/年,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2亿元、利润总额7400万元、净利润5500万元。

玩具市场广阔,品牌效应凸显。据2010年人口普查,我国0-14岁人口约为2.22亿,但人均玩具消费仅为23美元,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日本的十二分之一,远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我国玩具消费有望升级。另外,全面二胎放开,未来3-5年国内将形成“婴儿潮”,对于婴儿用品和儿童玩具来说,将受到直接的提振效果。目前国外玩具市场格局已经基本稳定,全球前五大玩具品牌均来自发达国家,分别是美国的美泰和孩之宝、日本的多美和万代以及丹麦的乐高,而我国主要以中低端玩具制造为主,以贴牌生产、代工的方式进行运营,市场竞争激烈。由于缺乏自主品牌,行业的利润率较低。公司是国内具有自主品牌优势的专业制造塑胶积木的企业之一,具有辨识度高、趣味性和教育性强、性价比高等优势。

打通校企关卡,切入教育领域。目前公司已根据不同课题联合相应的教育机构编写以“邦宝积木教育包”为教具的专业教材及培训课程,逐步形成“教具—教材—师资培训”的营销模式。公司研发的“学前儿童积木建构游戏教育包”成为国内首批入选《教育指导方案》的建构类产品,自此公司的产品可以进入教育机构和幼儿园。目前公司的益智积木培训皆为免费提供,以后不排除收费的可能性,未来还有并购幼儿园的预期。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3、0.53、0.61元,对应PE分别为111、68和60倍。由于公司2015年12月刚上市,已经享有较高的次新股估值溢价,目前暂不给予估值和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不达预期的风险;出口汇率风险;终端销售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沐邦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