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引进战投复星安泰,坚定转型大健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向复星安泰、劲嘉创投、黄华、侯旭东、李德华和张明义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亿股(其中复星安泰拟认购1.3亿股),价格9.14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6.5亿元,锁定期36个月。公司与复星安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大包装、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达成合作。

引入战投复星,大健康、大包装项目推进有望加速:复星安泰成立于16年6月6日,是复星集团控股子公司。复星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投资集团,其中健康产业不仅是复星产业运营业务的五大核心板块之一,更是复星集团的起家业务。复星健康旗下拥有复星医药、星堡老年服务、星益三大运营主体,聚焦老龄化、新生儿、亚健康、肿瘤四大业务,在医疗服务体系、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互联网等创新医疗领域等方面形成完善布局,在大健康领域不管是项目资源还是投资经验都非常丰富。2015年复星国际健康领域总资产达到480.4亿元,收入达到156亿元,实现净利润17.5亿元。本次定增复星安泰拟认购公司股份1.3亿股,占增发后股本约8.7%。复星安泰的加入,将为公司大健康、大包装领域的发展提供各类资源、合作,以及相关管理经验,加速公司大健康、大包装项目的落地。

坚定转型大健康:大健康是公司重点布局的第二主业,将以抗衰老+肿瘤检测及预防产业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外著名机构合作&外延等方式,布局健康管理、高端医疗、生物工程等核心技术,打造包含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打造健康衰老产业生态圈。公司前期公告与中山大学就基因编辑领域达成合作,中山大学黄军就团队是国内乃至全球基因编辑领域的领先者。公司利润厚、现金流好、几乎零负债,可为未来大健康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我们对公司转型前景抱有较高信心。

精品包装将逐渐放量: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智能包装系统的建立及包装智能化升级,包括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物联运营支撑系统项目、贵州省食品安全(含药品保健品)物联网与大数据营销溯源平台项目、精品包装及智能化升级项目及包装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四大部分,总投资额近20亿元。

项目亮点:1.智能物联支撑系统及贵州省食品安全物联网项目的建设依托公司在RFID领域的研发成果,为公司包装产品搭建可进行生产及信息追溯的支撑系统,可实现产品溯源(防伪)、物流跟踪(过程管理)、远程监控(实时在线监管),公司也可通过统计分析相关数据,实现订单的最优分配,优化生产与销售安排,提升运营效率;2.通过对深圳、江苏、安徽、贵州等地产能的技术改造,进一步增加电子产品、化妆品、消费品包装等精品包装产能,提升公司精品包装的市场覆盖。公告显示,公司在精品包装领域已经形成深圳、重庆两大基地,并成功拓展步步高VIVO等客户。通过布局智能包装、互联网包装等创新模式,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他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预计公司精品包装业务将逐渐放量。

主业增长稳健,烟标整合值得关注:受行业去年四季度压库以及子公司重庆宏声订单确认等原因,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8%;净利润下滑10.2%,不会因此对公司业绩造成实质性影响,我们判断公司今年业绩前低后高,全年将保持稳健增长。公司近期公告拟以2.24亿元收购吉星印务70%股份,吉星印务主营烟标印刷,主要客户为吉林烟草、黑龙江烟草及河南中烟。目前国内烟标市场规模350亿元左右,70%市场份额属于烟厂下属的“三产”及中小企业。目前劲嘉销售额约30亿元,外延空间非常大。在国企改革的大趋势下,烟标行业整合可能加速,劲嘉股份作为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有望通过兼并收购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3亿元、11.7亿元、14.4亿元;分别增长29.3%、25.9%、22.9%;EPS0.71元、0.89元、1.1元(不考虑本次增发摊薄),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元,对应2016年EPS的25.4xPE。

风险提示:大健康进展低于预期、互联网包装及智能包装业务落地效果差、主业烟标增长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