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朗姿股份:站上医美产业风口,构筑全新战略版图再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江维娜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6月12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32,720万元收购四川米兰63.49%股权及深圳米兰、四川晶肤、西安晶肤、长沙晶肤、重庆晶肤5家公司各70%股权。同时,公司与宁波晨晖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有限合伙协议,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参与设立晨晖朗姿中韩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

米兰柏羽是高端综合医疗美容服务品牌。米兰柏羽始成立于2013年,是西南地区的一家知名区域性医疗美容机构。它定位于高端综合性医美品牌,严格按照质量JCI 标准打造。其中,四川米兰柏羽单店面积达7600m2,15年收入达1.52亿元,无论是从面积,还是收入规模来看,在国内均属于大型医疗美容医院。医生团队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享有者、米兰柏羽院长王志军领衔,汇聚十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可以为求美者提供包含眼、鼻、面部及隆胸、抽脂等手术类整形和各类微整形美容项目。专业的医生团队和丰富的美容项目种类使得米兰柏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经过多年稳健经营在西南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资源,形成了较强的区域化竞争优势。

晶肤医美专注于微整形,标准化体系可快速扩张。晶肤医美始成立于2005年,是专注年轻化细分市场、标准化快速复制的医美连锁品牌,通过运用高新医疗美容技术实现客户年轻化美容需求,主要提供激光美容、注射美容、抗衰老、SPA 抗衰美容等服务。由于主打激光与微整形类医疗美容服务,晶肤医美采取轻资产运营模式,旗下医疗机构以诊所、门诊部为主,经营面积均在1,000平米左右。通过多年运营,晶肤医美已建立起标准化的产品和经营管理体系,复制扩张能力强,目前成功打入成都、西安、长沙、重庆四地市场。

站上医美产业风口,战略性打造立体化医美服务品牌。通过本次收购,朗姿股份继战略投资韩国梦想集团之后,进一步实施“中韩产业协同、多地品牌联动”发展战略。我们在2015年11月26日全市场首发的医美行业深度报告《拥抱“美丽”经济》中对国内医美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认为当下国内医疗美容医院行业正处于剧烈整合过程中。随着监管不断加严,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下,有品牌和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将不断进行收购整合和跨区域运营,进一步增强品牌效应,积累忠实消费客户群体,降低获客成本,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考虑到行业面临的现实困境,朗姿股份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整合战略:一方面发展高端综合性医美业务,满足消费者多种多样的整形需求,有利于打造品牌知名度,并不断培养和输出医生资源;另一方面则布局技术壁垒相对低的微整形业务,建立成熟的标准化体系,可快速向全国市场扩张,产生规模效应。公司在原有女装、化妆品主业基础上,稳步站上医美产业风口,未来有望在目前良好开局基础上继续扩张步伐 ,打造立体化医美服务品牌体系。

传统女装业务有望企稳,加快推进终端模式变革。

关店力度收缩,16年高级女装业绩有望企稳。高级女装市场近年来受终端低迷以及国际品牌冲击影响较大,尤其随着线上个性化消费快速发展,传统品牌经营承压明显。公司15年女装业务实现收入11.4亿,同比下滑7.4%,主要受大规模关店拖累,坚决关闭持续低效益门店。就今年来看,渠道大规模调整已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强化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提升供应链整合能力,并通过降低订货比例,提高售罄率水平,预计16年同店情况有望保持稳定。公司薄弱环节在于终端营销方面,目前正在加快经销模式改革,强化门店激励机制,保障经营效益逐步恢复。

四大板块战略框架确立,“泛时尚生态圈”后续整合值得期待。

高级女装+医美+婴童+化妆品,四大产业板块构筑全新战略版图。在保证女装业务平稳发展基础上,公司坚持打造泛时尚产业平台的理念,2015年至今先后投资多个优质标的,包括快时尚精品电商平台“明星衣橱”、母婴和美妆个护电商运营商若羽臣(持股20%)、韩国知名婴童品牌阿卡邦(持股26.3%)以及全亚洲最大面膜公司韩国L&P (持股10%)。此次收购两大医美品牌,加上前期参股韩国梦想集团(DMG)30%股权,医美产业布局迈出实质步伐,从而正式确立以四大板块为核心的“泛时尚生态圈”。

对接韩国优势时尚资源加快产业落地,各板块协同有望显现。公司战略布局思路是以国内产业趋势为核心,嫁接韩国优势时尚资源,公司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先生在韩国拥有广泛资源基础,无论是阿卡邦,还是韩国梦想集团,通过引入韩国最领先的产品或服务,有助于国内布局加速落地。同时,女装、医美、美妆在目标人群上重叠较多,未来围绕核心客户的时尚需求,在产品之间或渠道之间有望显现良好协同,打造一站式消女性费服务,并且可以在渠道例如Shoppingmall 的租金谈判上发挥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16年主要参股标的经营态势良好,投资收益贡献增加。以韩国面膜公司L&P 为例,目前其60%收入来自中国市场,随着国内拓展步伐的加快,在明星营销上投入力度加大,16年仍有望延续快速增长。此外,阿卡邦2015年实现扭亏,经营步入良性轨道,预计16年盈利将大幅改善。

成立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深挖韩国时尚和消费产业资源。公司拟联合宁波晨晖创新投资,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晨晖朗姿中韩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总规模不超过8亿,公司将以此作为投资平台之一,充分整合中韩两国的资源优势,实现中韩两个市场的产业联动和资源共享,未来围绕四大核心板块,在产业链持续拓展与整合上有望加快。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以高端女装为基础,逐步构建以“高级女装+医美+婴童+化妆品”为核心的战略版图,所投资或并购标的在各自领域均有较高市场地位,拥有广泛的消费群体基础,通过引入韩国优势时尚资源,加快“泛时尚生态圈”构建, 后续产业链持续拓展与整合值得期待。结合此次收购标的业绩承诺情况,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1.46/1.80/2.13亿元,对应EPS 为 0.36/0.45/0.53元,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恢复,产业布局稀缺性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