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泰集团首批索赔已立案 律师认为胜诉概率很大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16-06-14 16: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泰集团(600408,买入)因隐瞒资金被占用一事在今年4月份被行政处罚,之后全国各地展开了征集投资者索赔的热潮。6月3日,首批17位投资者已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安泰集团赔偿损失近360万元,案件已被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律师表示,对投资者胜诉充满信心。

投资者起诉已获受理

6月3日,全国首批安泰集团投资者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安泰集团。首批索赔的投资者有17位,要求安泰集团赔偿损失近360万元,案件已被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本次获得立案的为首批起诉的投资者,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参加诉讼,投资者起诉系因安泰集团前期存在虚假陈述行为,该虚假陈述行为对投资者形成误导,导致投资者遭受损失。”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说。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了解到,除首批立案的17位投资者外,之后也有不少投资者提起诉讼。据上海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骏介绍,他代理的12位投资者已于6月8日去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共计索赔189万元。

安泰集团于4月20日收到山西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截至2014年6月30日,安泰集团被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新泰钢铁”)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12.20亿元;被关联方山西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安泰房地产”)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25.64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安泰集团被关联方新泰钢铁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15.16亿元;被关联方安泰房地产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共计25.64万元。但在安泰集团公司2014年中期报告、第三季度报告中,未能及时、准确地披露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行为。

证监会认定,其行为已违反了《证券法》第193条,证监会对安泰集团处于人民币60万元罚款,并对时任10位高管分别处于人民币30万元至警告不等的行政处罚。

律师认为获赔概率大

“根据证券法193条,证监会对虚假陈述行为至多可以处于人民币60万元的罚款,安泰集团被顶格处罚,足以说明其虚假陈述行为的严重性”。王智斌说,“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有可能会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并进而侵害了广大公众股东的股东权益,因此,公众股东对此类事项应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并有权在知情的基础上作出买进或卖出的交易决定。安泰集团未及时、准确披露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行为,会导致一部分投资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虚高价格买入股票,该部分投资者因此遭受的损失,理应由安泰集团赔偿。”

“安泰集团虚假陈述行为被揭露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为2015年9月14日,自该日起该股票连续14个交易日跌停,投资者损失非常惨重,我们对该案胜诉充满信心”王智斌称。

《大众维权易》正在征集受损投资者参与诉讼索赔,凡在2014年8月22日至2015年4月29日期间买入安泰集团且未全部抛售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电话025-84686862、025-84686887与我们取得联系,或者将您的交易记录、股东姓名、联系方式发至我们的邮箱dzzqwqe@126.com。

据了解,近年来,投资者以虚假陈述为由要求上市公司赔偿的案件日益增多,根据公开的信息,投资者诉海润光伏(600401,买入)虚假陈述案中已有部分投资者获得了赔偿,而同样位于山西的上市公司ST生化(000403,买入)(振兴生化)亦于近日被法院判决向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除安泰集团以外,本报还在针对三峡新材(600293,买入)、康达新材(002669,买入)、宝硕股份(600155,买入)等28家公司展开索赔征集行动。其中,神开股份(002278,买入)、宝硕股份、全新好(000007,买入)(原零七股份)等公司此前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本栏目已结束征集的佛山照明(000541,买入)、汉王科技(002362,买入)、华鑫股份(600621,买入)、南纺股份(600250,买入)索赔行动,投资者也均已拿到赔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