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储股份:土地拆迁支撑短期业绩,携手普洛斯转型升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经济增速放缓,传统仓储业务面临瓶颈,土地拆迁补偿支撑短期业绩:大宗商品价格与需求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受此影响,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3%。而因南仓分公司土地拆迁获得9.53亿元政府补助,使得201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8.5%,剩余5.68亿补偿款将于2016-2018年到账,对短期业绩形成有力支撑。

转型探索之一:打造国内期货交割仓龙头,未来收入弹性大,收购LME创始成员HB集团51%股权,进军海外仓储业务:公司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期货交割仓资源,在上期所指定的各品类交割仓中,仓容占比超过20%,截止到2016年4月,拥有期货交割核定库容约209万吨。交割仓库收入与期货交易频率紧密相关,收入弹性大。公司以约6000万美元收购HenryBath集团51%股权,成为第一家具有国内国际期货交割库全牌照的企业。HB集团拥有200多年的金属仓库管理经验,对公司的海内外战略布局和业务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转型探索之二:引入高端仓储巨头普洛斯作为战略投资者,推进传统仓储转型升级:从普洛斯的业务模式和其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回顾来看,仓储土地是其核心诉求。而作为国内传统的仓储龙头,中储在主要核心城市共计拥有超过700万平米的仓储土地,权益部分超过450万平,大部分位于机场、铁路、港口、物流园区周边的交通枢纽地带,具备较大的升级改造价值。普洛斯20亿元参与公司定增,持股15.5%,作为物流地产行业龙头和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转型升级保驾护航。另外普洛斯已募集超过100亿美元的投向中国市场的仓储投资基金,将对双方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处于转型期,短期内土地拆迁补偿支撑业绩,通过收购拥有LME交割仓牌照的HB集团股权,进军海外业务,携手普洛斯发展物流地产,长期转型升级值得期待,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为0.28/0.29/0.31元/股。

风险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转型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