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集团临时公告点评:丰富项目储备,加速布局生物质热电联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公布了关于签署《河南省虞城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以及关于签署《河南省延津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点评:丰富项目储备,加速布局生物质热电联产。河南省延津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1×35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35万吨,相当节约标煤10多万吨。河南省虞城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2×35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70万吨。两个项目为以当地农业秸秆、林业废弃物、农产品加工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一系列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丰富了公司的项目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售电量和户外及取暖产品订单增加,一季度业绩向好。由于制造业订单增长及鱼台环保售电量增加等因素所致,2016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71亿元,同比增长33.04%,实现净利3335.58万元,同比增长33.21%。其中,政府补助21.11万元。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约5002.85万元~6503.71万元,同比增长0%~30%。

定增项目控股股东全额认购,彰显强烈信心。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满城县纸制品加工区热电联产项目,建设5×26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4用1备)+4×30MW背压式汽轮机+4×35MW发电机,并配套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及其他相关的附属设施。项目建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大册营镇纸制品工业园区,在向园区内企业集中供热,和替代小锅炉,并且可以处理园区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纸浆等。控股股东何启强和麦正辉拟分别认购4.09和2.11亿元,占比约66%和34%。

燃煤小锅炉陆续淘汰,集中供热空间大。我国燃煤小锅炉占燃煤锅炉比重较大,污染较重。集中供热方式取代高污染的供暖和工业燃煤小锅炉是大势所趋,公司积极布局节能减排的热电联产领域。公司获得河北的满城、蠡县、雄县以及河南鹤壁、广东曲江和茂名、湖南中方、湖北孝南等多个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目。其中满城热电项目已投入建设,公司正在开展定增工作。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增发摊薄等因素,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51元、0.94元和1.13元,分别对应40.98倍、22.23倍和18.50倍PE,考虑到公司的生物质发电和供热业务市场空间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激烈带来毛利率下降的风险;传统能源价格继续下降;宏观经济不景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