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新建材调研报告:石膏板龙头底部改善估值安全,市占率提升替代等新发展空间巨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北新建材是全球石膏板行业龙头公司。以石膏板和轻钢龙骨为主要业务,2015年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85.21%和6.93%。公司拥有2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能,市占率约56%,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强。

房地产销售增速提升带动行业需求底部改善。2015年1月房地产销售的现房和期房增速开始见底回升,2016年1-4月增速分别高达43.37%和34.45%。中国存量房的二次装修需求也在逐步释放,作为房屋装修的绿色建材石膏板需求将得到提升,行业需求底部改善。

替代粘土砖隔墙的潜在空间巨大。美国住宅隔墙使用石膏板材料比例高达80%,而中国仅有5%左右。粘土砖作为传统隔墙材料,能耗高,破坏耕地资源且施工成本高。石膏板作为环保绿色建材节能是粘土砖很好的替代品,随着发改委等部门对于粘土砖的禁用,石膏板替代空间巨大。 行业龙头综合竞争力强。公司作为全球石膏板龙头不但具备规模化带来的采购成本优势,同时产能布局节约运输成本,形成竞争力,保证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和改善。同时公司品牌知名度高,具有很强的研发和管理能力,具备多项专利储备和年富力强的管理团队以及适应市场的管理模式。

提升市占率积极开拓家装市场,紧跟一带一路开启国际化战略。低景气度和综合优势使得公司市占率快速提升,2015年提升7个百分点。公司积极和地产、家装公司合作以及通过工长联盟等形式拓展家装市场,利用资本优势整体提升B2C的渠道。公司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走国际化发展的新战略。

收购泰山石膏股权,激发管理层活力增厚EPS。泰山石膏是北新建材盈利的主要子公司,公司计划以11.20元价格增发收购剩余35%股权,有利于激发管理层活力,增厚公司EPS约0.2元,方案正上报证监会审核。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假设公司2016年完成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86元、1.00和1.08元,考虑到公司综合竞争力强、行业底部改善、替代空间巨大、家装和国际化新战略以及估值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