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力集团:布局新能源产业,成为物流电动车优质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力集团(603012.CH/人民币22.24, 未有评级)现有主业是煤炭机械,过去十多年发展还是很独特,现在众多煤机企业关闭、煤机企业亏损,但公司还可以维持1个亿元的盈利,得益于公司独特的经营模式。公司现在要进入第二产业新能源锂电池模组包、电机电控、BMS 等新业务领域,盈利弹性很大,第二产业的成功概率也很高。公司目前市值73亿元,继续看好。

要点

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涉足电池包、电机电控、充电桩等产品。公司于今年4月底宣布要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控股子公司合肥创大为主体,规划年产能2亿Ah 电池PACK 和30,000台电机及控制器的生产,以全资子公司上海创力普昱为主体,实施年产2万台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5,000台充电桩、2万台车载DC/DC 转换器及2万台智能高压配电箱生产项目。

下游核心客户正在加大整车生产基地建设。据我们产业调研了解到,公司新能源电池包等的核心客户远期规划40万辆物流电动车产能,目前已在江西、湖北、安徽布点或动工,也不排除公司会开拓新的客户抢占物流电动车市场。

在运作模式上有望复制原有煤机发展经验。公司认识到进入一个新的业务领域的专业性和壁垒,因此拟通过实施主体控股子公司的股权激励引进优质技术团队和销售渠道,如合肥创大的股东预留10%股权给了技术团队,留给9%股权给了合肥中航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这种搭建平台的经营模式是公司过去发展煤机产业的成功经验。

新能源产业有望加快公司盈利增长。公司的合肥创大项目预期15亿元收入和1.3亿元利润,如果下游客户需求释放的话,公司的利润有望成倍增长。按51%股权比例推算单条产线满产后利润贡献在7,000万左右,新业务盈利贡献的弹性大。

有望做煤机的常青树。煤炭作为一次性能源中占比最高的能源,煤炭机械景气度虽然不高但是行业长期存在,公司在机制方面相比之下的优势很明显,有望做煤机的常青树。

主要风险

应收账款较多可能存在坏账的风险,系统性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