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之杰:Fintech引领科技金融生态圈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申请券商牌照,综合科技金融生态圈布局日趋完善:银之杰近期公告拟与东亚银行合资设立东亚前海证券,公司持股26.1%。目前公司已拥有互联网保险、征信牌照,取得券商牌照后,稀缺性金融牌照再下一城,且未来变现渠道更加多元化,综合科技金融生态圈布局日趋完善,发展前景可期。未来公司将以征信、大数据、支付为三大支柱,形成风险定价和精准营销两大核心能力,在此基础上推进与券商、保险、银行、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融合发展,打造Fintech+综合金融的闭环生态圈。

易安保险开业经营,征信业务准备就绪:公司参与设立的易安保险(持股15%)已正式开业,成为全国第四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截至4月末累计实现保费收入75.63万元,目前已推出财产险、银行卡盗刷险等,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拓宽险种范围。此外,公司旗下华道征信(持股40%)准备就绪,静待央行下发首批民营征信牌照,公司征信业务将对接电信运营商、银行卡、航旅、电商消费等数据源,开发个人租房信用分、小额消费贷模型等创新产品,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征信蓝海市场,并与保险、银行、券商等相关业务实现融合发展。

亿美软通、智能印章机业绩爆发,16年有望超预期:子公司亿美软通充分利用客户资源及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在移动商务服务领域不断渗透,推动业绩高速增长,15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91.64%至8434万元,且其大数据质量优异,有望与公司征信业务实现协同。公司金融信息化创新产品智能印章机市场推广取得突破性成效,带动15年金融设备收入大增185%,未来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此外,公司公告拟定增募资7.6亿元用于银行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建设项目,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入传统银行信息化主业,进而与征信等业务融合发展,推动公司整体产品、服务转型升级,并充分受益银行业信息化大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

科技金融新时代下,公司互联网保险、征信及申请中的券商牌照极具价值,且不断完善综合金融生态圈布局,基于“大数据+征信+支付”三大支柱推进互联网保险、证券、银行、财富管理等业务融合发展。随着子公司亿美软通业绩爆发式增长,及智能印章机产品推广取得突破,公司2016年业绩有望超预期。预计公司16、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1.62亿元,公司合理市值280亿元,对应目标价41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竞争对手切入加剧竞争;2)新业务推广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