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炬电子动态研究:军用陶瓷电容器龙头,布局新材料打造新增长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在军工信息化和国产化替代浪潮下,高毛利率的军工产品将继续保持增长。为了满足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需要,特别是装备电子化、信息化进度加快,军用高可靠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作为基础元件,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根据《中国陶瓷电容器市场竞争研究报告》统计,2011年、2012 、2013年国内军用MLCC产品市场规模分别达到了10.9亿元、12.6亿元、14.4亿元,2016年中国军用MLCC 产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20亿元。公司军工类产品的收入、毛利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的比重均较高,公司军工类产品的毛利率在75%以上。国内军用MLCC市场供货商稳定,公司自2009年起连续五年均位列国内军用MLCC 厂商销售收入第二位。公司军工四证齐全,是国内首批通过“宇航级”多层陶瓷电容器产品认证的企业。公司承担了总装备部33项军工科研任务,其中已通过验收项目19项,多项产品通过了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QPL)。公司部分高端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等重大工程。公司已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船重工、中电科、中国电子信息、兵器工业、中物院、中科院等多家军工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长年积累的代理业务优势显著,跟随多个行业继续成长。对于代理业务,公司主要以AVX、KEMET、太阳诱电等知名国际大厂的产品为主。公司代理业务通过加强与上游原厂的配合,利用自产业务的积累和优势,形成了自身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构建了覆盖下游用户的销售网络,为客户提供“贴身”服务,依拓较强的技术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此外,公司注重库存备货管理,能够及时快速地满足客户多样化、一站式配齐的采购需求。目前公司已与上游原厂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能得到原厂的有力支持和配合。公司代理业务的下游客户主要为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智能手机等产业领域,这几大行业未来仍然维持高景气度。近年来电子产品价格下降,毛利率有一定下滑,但仍维持在15%以上。近年来公司代理销售量不断提升,利润总量维持增长。

募投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形成利润新增长点。2010年公司与厦门大学围绕着“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的课题着重开展前沿性基础研究及产业化研制攻关;目前公司通过技术独占许可方式已经掌握了“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的一系列专有技术,形成了国内首创的核心技术,处于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水平。项目投产后可生产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其力学性能、耐热冲击性、抗氧化性等性能满足航空、航天、核电、物理及化学工业的耐热材料、航海耐腐蚀材料、汽车工业等领域的需求,具有较强的应用前景,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1.18、1.52、1.90元,对应当前的PE为57、45、36倍。我们看好军工信息化给公司带来的成长空间,以及公司在民品领域的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高度集中的风险;代理业务供货商高度集中的风险;军用客户单订受政策因素停滞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