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携手阿里巴巴,构筑“王者联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6月1日,苏宁云商和阿里巴巴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两公司在2015年8月开启的战略合作顺利推进。(1)阿里巴巴集团认购苏宁云商增发股份的工作已经交割完成。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现金出资282.33亿元,以每股15.17元的价格认购苏宁云商非公开发行股票18.6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

(2)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将在保持各自业务独立性的基础上,共享渠道、物流、数据等方面的资源,联合采购与营销,创新O2O商业模式。(3)苏宁云商、阿里巴巴与美的、联想、TCL等品牌商构筑“王者联盟”,向品牌商提供物流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其降低成本,提高销售规模。

线上线下合作潜力巨大,销售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结盟,共享渠道、物流、数据等方面的资源,将苏宁云商在线下的门店、物流等优势与阿里巴巴在线上的优势结合起来,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预计苏宁云商的销售收入将随着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深入而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将继续稳步提升。

短期利润仍有压力,但长期合作双赢值得关注:

此前,我们因为该公司众多的门店和完善的物流而长期看好,但短期内,因为电商过度竞争等原因导致公司主营业务难以盈利。而此次,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结盟,使得苏宁云商的物流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未来我们看好苏宁物流的物业价值和供应链优势,虽然短期利润方面恢复仍然尚需时日,但双方深入合作,未来潜力巨大。

维持原先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与阿里的深入合作应给予一定溢价:

我们预测苏宁云商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6/0.10/0.14元,以2015年为基期的三年CAGR为15.9%。我们认为公司股票12个月的目标价为15.00元,将评级调升为买入。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居民收入增长未达预期,(2)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效果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