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荣丰控股在最后一天逃过ST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6-04 13: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和2013年的年报才被认定有假,荣丰控股(000668,买入)2015年的年报又遭到了深交所的关注。近日,荣丰控股(000668)接到深交所对该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占据其主营收入93.79%的一笔业务进行说明。该业务是在去年最后一天公告的,如果没有这笔业务,公司将被ST。律师提醒,公司2015年年报被问询不等于证监会认定公司造假,不能索赔。但公司2012、2013年年报已被认定虚假陈述一事,则是可以索赔的。

年末最后一笔交易遭到关注

近日,深交所给荣丰控股发了一份问询函,主要涉及到在去年底一笔一亿元的商品房买卖。荣丰控股去年12月31日公告,其子公司北京荣丰与北京锦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下称“北京锦嘉”)签订《北京市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将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305号八区15、16、17号楼1层101及-1层-101销售给北京锦嘉,建筑面积5278.75平方米,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合同中规定付款方式为一次性付款,而这笔买卖占年度销售总额的93.79%。

2015年年报显示,荣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885.11%,实现净利润2549.19万元,同比扭亏为赢。而在2014年,公司亏损额4608.53万元。如果没有年底的这一次买卖,公司的收入仅有约700万元。公司将会因连续两年亏损被ST。

深交所5月24日给公司的年报问询函中提到:荣丰控股年报披露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其中因销售投资性房地产实现业务收入1.06亿元,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营收总额比例达95.96%,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其与前五大客户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要求公司就向北京锦嘉大额销售的合理性、一次性收款方式销售房产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作出说明。此外,对于公司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金额占比高、年报毛利率和净利率较上年大幅提升、防控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具体措施等多个方面,深交所都予以关注。深交所要求公司作出书面说明,并在5月31日前做出回复,截至发稿前,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并未找到公司的相关回复内容。

2012、2013年财报造假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到问询函之前,公司才收到过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今年3月份,公司因涉嫌关联交易不及时披露、年报虚假记载等行为收到了一份罚单。

证监会认定荣丰控股存在如下违法事实:荣丰控股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与关联法人之间的大额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以及在2012、2013两个年度的相关定期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未依法披露与关联自然人的关联交易。在处罚决定书中,证监会对王征、王焕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盛小宁、栾振国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步秀霞等19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因此,在2013年4月24日至2014年7月3日之间买入荣丰控股股票并在2014年7月3日至少持有一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电 话 025-84686862、84686887和dzzqwqe@126.com的联系邮箱来与大众维权易联系进行索赔。

“荣丰控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事项均属于强制披露信息的范畴,具有重大性,且足以对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股民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的范围,无论最终是否存在实际损失,都可获得法律规定范围中的赔偿。”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骏说。

除荣丰控股以外,大众维权易还在针对三峡新材(600293,买入)、康达新材(002669,买入)、宝硕股份(600155,买入)等28家公司展开索赔征集行动。其中,神开股份(002278,买入)、宝硕股份、全新好(000007,买入)(原零七股份)等公司此前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本栏目已结束征集的佛山照明(000541,买入)、汉王科技(002362,买入)、华鑫股份(600621,买入)、南纺股份(600250,买入)索赔行动,投资者也均已拿到赔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