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数字地产/云计算龙头,有望成为中国版Equinix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路径相似,公司有望成为中国版Equinix。Equinix(EQIX)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IDC运营商,2000年上市后逐步借助资本实现全球性并购、与云计算巨头深度合作,依靠互联交换系统CloudExchange业务深度绑定各大世界性云计算厂商从而吸引广大中小企业客户。目前公司业务遍及五大洲,覆盖40个核心商业城市,运营145个数据中心。公司股价从2002年至今上涨了接近200倍,市值超过250亿美金。光环新网拥有优秀的资本运作能力,通过持续外延扩张有望在中国复制Equinix的发展路径,成为中国版的Equinix。

中国进入云计算的高增长期,公司有望实质加强与AWS合作深度,云计算将成为新业绩增长点。对比美国云计算发展,中国将步入高端数据中心、云计算高速发展期。亚马逊AWS由于牌照问题,在中国发展缓慢,我们预期AWS在华运营牌照问题解决后,AWS国内公有云有望于2019年内达到10亿美金规模的年收入,占AWS全球收入5%以上,公司有望分享AWS中国区云计算高速发展的红利。同时公司自主研发云主机、云存储等IaaS类云计算产品在2015年贡献收入达1467万,未来增长值得期待。

持续扩张全国性布局,“内生+外延”推动业绩高增长。随着新建数据中心项目逐步投入运营,预计2016年年底公司运营机柜能达到14000个,同比增加125%。

我们预计今年来自IDC运营管理及增值服务的收入将迅猛增长。同时未来2年随着募投项目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逐步投入使用,公司将拥有超过4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并购中金云网、明月光学、无双科技,不仅扩大公司IDC规模,实现全国性战略布局,增厚公司业绩,也推动公司从IDC运营服务商向云计算综合服务商转型。我们预测借助股东红杉资本丰富的IDC/云计算投资项目资源,公司未来在IDC/云计算领域的外延扩张将延续。

投资建议:和AWS合作不断深入,公司有望在云计算领域取得突破。同时借助优秀的资本运作能力,公司有望持续外延扩张,成为中国版的Equinix,打造中国IDC/云计算巨无霸。我们预测2016年~2017年公司净利润将达到3.60亿元和6.20亿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AWS公有云业务最终未交于公司;云计算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