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行业政策动态点评:政策利好不断,订单持续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年以来,国家大力推动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推动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监管力度,推动水价格改和水资源税改革,我们认为这些改革政策从不同方面推动我国节水农业的发展,利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点评:

土地确权全面铺开,土地流转快速推进,为节水农业的发展打下坚实之基础。节水农业的发展有赖于我国土地的规模化经营,从2008年我国开始进行土地确权的试点,到2016年开始在全国22个省市全面铺开,我国土地确权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我国土地流转也得到了快速推进。目前,我国土地流转面积近5亿亩,每年还在以几千万亩的面积递增。我们认为,土地流转带来的下游规模化种植将带来大量的农田水利工程需求,从而从根本上推动我国高效节水农业的发展!

水资源税改革和水价改革推动农业用水节约,提高农业用水成本,促进高效节水农业发展。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旨在通过农业水价改革促进节约用水。5月初,水资源税改革确定以河北省为试点展开,月底,四部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继续推动农业水价改革。我们认为,农业水价改革的根本在于节约农业用水,改革的方式在于限定农业用水配额,超标计征惩罚性水价,改革的根本途径在于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

中央加大农田水利工程监管,利好大禹节水等龙头企业发展。我国农田水利工程长期存在发展粗放之问题,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后期运维更是难以保障,导致农田水利工程效率低下。4月底,《农田水利条例(草案)》出台,对于农田水利工程的质量标准和后期运维进行了明确规定,后期还将会有细则进一步落地;5月初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以高效节水农田水利工程为重点的水利执法检查,加大对于农田水利工程的监管力度。我们认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地方性小企业依靠关系获取工程订单的难度将越来越大,产品质量好、运维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定价能力。我们认为,大量的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从而可能退出市场,从而带来行业竞争格局改善,从而有利于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升。

元谋大单落地只是开始,未来将有更多订单持续落地,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在去年公司“陆良模式”试点取得成功以来,公司在业务开展顺利,5月底中选云南省元谋的高效节水工程建设订单,金额高达3亿元,是公司区域市场扩张战略落地的有力证明。我们认为,公司在传统的甘肃和内蒙古市场存在巨大优势,仍能保持增长,公司在西南、华北、东北等地的布局将不断释放出新的订单,从而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尤其是云南方面,云南省规划今年投资38个亿推广期水利改革试点的经验,我们认为大禹节水在该省将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我们预期公司在该省今年的订单有望在8亿元以上,全年公司订单超过20亿元!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大禹节水是农田节水行业龙头,高增长确定,黑枸杞18年有望放量,外延并购可期,16-18年EPS为0.43、0.64和1.19元,对应市盈率43、29和16倍,三年有翻倍空间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变更或执行不到位;2、新的竞争者进入导致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