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克生物:持续向IVD龙头企业迈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1、公司拟以1500万元受让浙大创新院持有的嘉斯戴克24.2%的股权,转让后公司累计持有嘉斯戴克57.2%的股权从而实现控股。2、公司与于富勇和石俊杰等签署《合作协议》,拟合资设立迈克生物(内蒙古)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迈克生物出资450万元,占股45%。各方均一致同意,在迈克生物最终取得新公司60%的股权日止,迈克生物表决权比例始终为60%,即实际控制新公司。新公司设立后,协议各方在新公司中通过业绩承诺方式进行股权转让与交割。在达到业绩承诺后,公司将分三年以5100万收购15%股权直到公司最终取得60%股权,后续40%亦可择机收购。

参股变控股,掌控国内一流的流式荧光技术平台。在IVD领域,国内仅以迈瑞为代表的生化仪和血球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嘉斯戴克技术团队与迈瑞同根同源,拥有国内顶级的流式荧光技术,其自主研发的“荧光染色五分类血球仪”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国内仅希森美康、迈瑞医疗和嘉斯戴克上市了先进的荧光五分类血球仪。嘉斯戴克以荧光流式为平台,产品线可涉及流式尿沉渣分析仪、流式细胞仪以及荧光流式免疫分析仪等,掌控嘉斯戴克可极大丰富公司产品线。

渠道扩张持续推进,正走出西南成为体外诊断龙头企业。根据国际巨头发展路径启示,齐全产品线+强大的售后服务和完善的营销渠道是成为龙头企业的必备条件。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产品线最为齐全的公司之一,在服务和渠道方面,公司为西南地区的龙头,正通过持续的渠道扩张走向全国。自去年成立湖北迈克和吉林迈克后,公司再设立内蒙古迈克。根据业绩承诺,新公司考核指标为:2017-2019年净利润分为1273万元、1592万元和1990万元,复合增速25%;迈克产品收入分别为2401万元、3899万元和5890万元,复合增速近55%。

根据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公司将以5100万元分三年逐步收购其他股东手中15%股权,即公司整体估值达3.4亿元。高估值表明公司对内蒙古迈克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持续的利益绑定能充分调动交易对方的经营积极性,达到合作共赢目的。

我们认为该模式有望持续在其他地区推进,从而带动公司自产产品的销售,助力公司成为体外诊断龙头企业。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81元、2.27元和2.76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32倍和27倍。考虑到化学发光赋予公司高成长性,“产品线+营销渠道扩张”赋予了公司成为IVD龙头企业的必备素质和潜质,渠道扩张预期十分强烈,我们十分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学发光放量或低于预期、渠道扩张或低于预期、股权变动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