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收购杰发科技,进军“车联网”与“无人驾驶”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文雪颖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站稳数字地图市场,瞄向车联网业务。四维图新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供应商,在对应市场中占据过半江山。在传统数字地图业务基础上,公司近年来陆续推出涉及动态交通信息、出行服务、车联网、政府与企业GIS专业应用等产品与服务,形成了“数据+软件+硬件”一体化的业务布局。随着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的发展,公司早已做好战略准备,在外延方面:2013年增资中寰公司,2014年接受腾讯入资,2015年入股图吧,再到2016年拟收购杰发科技,一步步取长补短,为今后创新业务形式、完善产品线打下坚实基础;在内生方面:从支持LBS业务的导航地图产品,到行人导航地图产品,从成功开发NDS地图产品及编译技术,到发布整体车载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公司创造多个业内“第一”,在技术研发和产品革新上稳扎稳打。凭借当下所积累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经验,公司将以更自信的姿态进军车联网市场,业绩亦将迈上新的台阶。

杰发科技是后装车载芯片市场的领先企业。杰发科技是全球知名的Fabless芯片设计企业,“背靠”联发科,技术实力毋庸置疑。公司多年围绕车载电子芯片进行研究,曾推出MT3360、AC8317等革命性产品,在国内后装车载芯片领域拥有超过60%的市场占有率,覆盖了华阳、飞歌、天派、麦思美、路畅、朗光、阿波罗等后装市场客户以及比亚迪、华阳、阿尔派等前装市场客户,业绩水平明显高于市场同类企业。

以“数据+软件+硬件”三位一体的综合实力迈进车联网、自动驾驶领域。四维图新已在数字地图业务上拥有同业者难以匹及的优势,这次对杰发科技的收购将是两家企业整合软件、硬件资源的良机。而且,收购杰发科技意味着公司可以在前装、后装市场协同推进,能够在车联网市场中抢占大量份额。此外,公司还和滴滴在乘车出行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利用海量出行数据完善交通信息服务,进而具备了“数据+软件+硬件”三位一体的综合实力。放眼未来,四维图新已经为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加大投研力度,其针对自动驾驶所研发的高精度地图代表了业内顶尖水平,是自动驾驶过程中实现道路感知、路径规划所不可或缺的产品。我们认为公司正逐个攻破地图数据、芯片、传感器等难题,强势进军自动驾驶领域,看好未来的技术发展与业务布局。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6元、0.34元和0.38元,对应PE分别为102倍、78倍和70倍。参考可比公司以及板块平均估值情况,2016年我们给予公司1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1.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业务推进或不达预期;自动驾驶领域研发进度或不达预期;并购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