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王生物:打造一致性评价平台,保障全药网持续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邓周宇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海王生物公告:以公司海王现有研发事业部为基础,投资设立海王医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海王药品一致性评价研究 中心,其中海王医药研究院预留不超过20%股权以对核心管理人员、研发团队实施股权激励。同时公司通过新设孙公司海融国际入股Provision Healthcare,并成立合资公司获取Provision 集团质子治疗系统的中国境内独家经营权。

国信观点:成立研究院公司和一致性评价研究中心将公司价值链拓展到临床研发阶段,切入CRO 领域。海王生物本次成立研究院主要是希望改善股权激励机制,用新设研究院20%股权用于激励原有研发管理人员,并用于激励引进的核心研发团队,理顺研发部门的激励机制,提升公司研发实力。而成立药品一致性评价研究中心则是顺应国家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要求,一方面服务内部仿制药品种的一致性评价项目,另一方面也通过服务外部(预计主要为集团全药网的供应商)项目,推动合作供应商药品质量的提升,保障全药网药品GPO 采购的疗效,真正实现在保障疗效的基础上为医保和消费者降低不合理的药价空间。我们认为本事件将提升市场对于公司外延引进核心研发团队的预期,为后续公司盈利结构的优化以及集团全药网采购的可持续性提供了长期保障。此外,公司入股肿瘤质子治疗公司Provision,并设立合资公司获取中国独家经营权,延伸进入肿瘤质子治疗领域。海王将在质子治疗设备投放和合作医院的医药配送两方面均可获取利润,拓展了新的盈利边界,但运营方面的盈利前景仍有待观察,配送业务的扩张较为确切。我们看好公司在CRO 一致性评价领域的布局以及后续为全药网GPO 采购带来的长期协同效应,暂不调整短期盈利预测,预计16-18 年EPS 为0.53/0.88/0.98 元,对应PE37x/22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发团队引进不达预期,临床试验基地资源不足风险,Provision 质子治疗设备FDA 注册失败, Provision 质子治疗仪投放盈利能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