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新品投放助推业绩增长,模式创新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赵小燕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莱柯是国内自主创新能力领先的兽药生产商。近年来公司研发成果丰富,而营收增速却并未与之匹配。这一方面是受到养殖景气波动影响,另一方面,疫苗研发与注册周期长,研发成果向销售收入转化存在一定滞后性。目前畜禽养殖已步入景气阶段,就公司自身经营而言,16年起多个具备市场潜力的兽药品种将陆续上市,围绕药品研发、终端防疫布局的服务网络也初具雏形,研发成果的变现有望进入加速期。

禽苗:品种升级巩固领先地位。多联禽苗是公司传统优势领域,但近年来老品种竞争加剧导致收入增速受制。16年升级禽苗产品新支流三联、新支流法四联等基因工程苗(国内首创)将陆续上市,升级新品具备抗原保护谱广、抗体水平高、免疫保护期长、安全性好等特征,相对传统疫苗优势显著。H9亚型禽流感相关联苗市场容量10-15亿元,预计升级品种将替代部分传统疫苗市场,并推动公司禽苗业务重拾增长,16年灭活禽苗收入即有望同比翻番。

猪苗:众多品种17年登台,伪狂疫苗最具潜力。17年公司伪狂犬、猪圆环等品种将集中投放。其中,伪狂犬基因工程苗对当下新型伪狂疫病临床试验验证效果极佳,有望满足升级防疫需求,按照10%的市场渗透率即对应7亿元的终端市场,潜力十分可观。圆环基因工程苗采用病毒样颗粒技术,免疫效果及安全性进一步升级,圆环一支原体、圆环一副猪嗜血杆菌等联苗品种市场暂无竞品。尽管圆环疫苗市场竞争激烈,凭借高品质单苗及差异化联苗,公司有望进一步拓展份额。

模式创新打开市场空间。坐拥国家级研发机构、一流研发团队等丰富研发资源,公司具备的不仅是持续获得新型兽药品种的能力,还有围绕药品研发、终端防疫两个方向进行模式创新的资本。药研端,技术许可或转让年内将为公司贡献千万级利润增量,知识产权交易平台“集橙网”即将上线,同时兽药研发外包服务也有望取得新进展。

防疫端,公司已从诊断设备、检测平台、数据系统三方面通过参股设立公司方式着手搭建动物健康管理平台,拟从流行疫情检测、兽医诊断服务、兽药质量评价等方面为养殖户提供全方位的疫病防治服务。考虑目前国内兽药行业已有约400亿元的市场规模,在这一市场基础上,疫病防治服务的潜在空间十分可观。此外,动物健康管理平台还具备向畜禽产业链其他环节,以及宠物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延伸的可塑性,市场空间更加值得想象。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多个兽药品种将陆续上市并拉动业绩增长,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1.24、1.77、2.39元,对应5月26日43.96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35.4、24.9、18.4倍。公司未来三年利润符合增速接近40%,当前估值较具吸引力。随未来公司在药研端、诊断端的战略布局逐一落地,有望进一步打开百亿规模市场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业务推广不及预期;招采品种调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