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期间费用平抑毛利,需求向好增长可期

来源:中山证券 作者:余宝山 2013-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15.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1.52%,扣非后净利率3534.4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收入为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0%;基本每股收益为0.1658元,较上年同期减1.54%。

主要观点:

期间费用平抑毛利率提升。公司产品主要面向的市场为航空航天(占60%)、发电领域使用的高端和新型高温合金材料。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25%,同比增加1.77个百分点。但期间费用率、7.85%,较去年期间增加2.6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增加主要因为利息收入同比降低所致,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也均有增长。此消彼长致使销售净利率下降0.87个百分点至15.17%,而营收增幅较小,净利润也微幅下降。公司管理费用较高,占收入比约10%,蚕食大量利润空间,后续有望降低。分产品来看,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新型高温合金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5.45%、3.97%、16.94%,毛利率29.23%、23.93%、32.12%,均有所增长1.2、1.95、2.94个百分点。

下游需求向好,后续项目可期。目前国内高温合金年需求2万吨以上,产量缺口1万多吨。我国高温合金产能与需求之间存在较大缺口,在核电等领域主要还依赖进口。公司IPO三个募集资金项目以及两个超募资金项目的后续建设将加快,预计明年后将陆续投产并集中释放。具体来看,变形高温合金盘锻件产品需求连续两年大幅增长,公司粉末及变形高温合金材料制品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其他三个项目将在2013年底建成投产。随着各项目达产将缓解产能不能满足订单需求的矛盾,并大幅增厚业绩。

股权激励凸显管理层看好公司成长性。2012年公司公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业绩方面行权条件:在三个行权期的上一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均不低于18%,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凸显管理层看好公司经营前景。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根据公司后续产品投产进度,经模型测算,预计公司13-15年EPS为0.37、0.49、0.60元,对应动态PE约为44、33、27倍,作为高端材料期待高估值,我们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