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力生物2013年一季报分析: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政策红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纪庚 2013-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内容: 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9亿元,同比下降23.32%,实现营业利润2265万元,同比下降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95万元,同比下降3.90%;每股收益0.10元,业绩符合预期。

分析结论:

贸易业务剥离以及淀粉糖需求低迷致使公司收入同比下降 公司2013年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3.32%,一是公司12年上半年出售淀粉及淀粉糖贸易业务;二是淀粉糖产品需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表现相对低迷,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功能糖产品需求基本稳定。

综合毛利率提升明显,上半年仍可维持 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5.15%,同比提升5.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低毛利率的淀粉和淀粉糖贸易业务剥离,另一方面是功能糖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第三是原料玉米价格同比下行,导致淀粉及淀粉糖产品毛利率提升。上半年这三个因素仍将起作用,预计毛利率可维持。

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明显 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66%,同比提升近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18%(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为5.35%(提升近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4.13%(同比提升近3个百分点),主要是去年公司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致财务费用支出增加。

看好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

(1)燃料乙醇开始供货,国家补贴的落实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2)国内对功能糖的认知在不断扩大,低聚木糖销量稳步增长,同时结构调整带来毛利率提升;

(3)淀粉糖业务环比改善;

(4)高分子木质素项目2014年年初投产,产品毛利率高,下游需求大,效益将很快体现。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72元、1.00元和1.28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24.6倍、17.7倍和13.9倍,考虑到公司在补贴标准以及股权比例上超预期可能性较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上行、燃料乙醇补贴标准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