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法尔胜拟4.59亿向关联方转让三家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尔胜(000890,买入)5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法尔胜泓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法尔胜集团,以合计4.59亿元转让上市公司旗下三家全资子公司特钢制品、金属制品、线缆销售各100%股权,旨在剥离传统制造业务,加强资本运作,改善和提升公司资产质量。

交易标的中,江苏法尔胜特钢制品有限公司(简称“特钢制品”)100%股权作价18965万元;江阴法尔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简称“金属制品”)100%股权作价26425万元;江苏法尔胜金属线缆销售有限公司(简称“线缆销售”)100%股权作价500万元。转价款总计45890万元,交易完成后法尔胜集团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上市公司不再持有上述三公司股权。

法尔胜表示,根据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公司加大转型力度,通过此次交易剥离传统制造业务,加强资本运作,改善和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根据此次交易的审计报告相关财务数据测算,公司通过此次股权转让能够收回资金45890万元,产生投资收益约4700万元,将增强公司的现金储备,缓解公司现金流压力,并有利于把握新的投资机会。

同日法尔胜公告称,由于即将退休,公司董事长蒋纬球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和总经理,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审计委员会的职务。此外,由于公司内部战略结构调整的工作原因,董事董东申请辞去董事和常务副总经理,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董事曹豫申请辞去董事。

另外,经股东单位推荐,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董事会提名张韵、黄芳、周玲3人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张韵现任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资料显示,5月上旬,“中植系”旗下的耀博泰邦在一周之内,快速完成了对法尔胜的两轮举牌。截至5月13日,耀博泰邦合计持有法尔胜股份规模达到3796.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尔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