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重大事项点评:与中海外能源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继续延伸油气产业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5月20日,恒泰艾普(300157.CH/人民币13.10,买入)与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拟借助双方各自现有的资源搭建起一个综合贸易平台,在能源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合作品类包括但不限于石油相关制品及化工产品贸易等,在框架协议基础上,共同探索商业发展新模式,利用自身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发展,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双方协议贸易金额每年15亿元,合同执行期限为三年。恒泰艾普将授权全资子公司恒泰艾普(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具体执行方,实际发生的具体贸易合作业务,双方将再另行约定签订正式的具体业务合同。

主要观点

1、恒泰艾普与中海外能源以贸易为基础,将会拓展公司现有的业务领域,涉足石油相关产品及化工产品贸易,未来双方将在更深更广的层面进行合作。双方协议贸易金额每年15亿,合同执行期限为三年。

2、公司已完成收购新锦化和川油设计,股权交易成本价格在13.54元,目前股价仍低于该成本线,市场对恒泰艾普最大的分歧就是业绩的不确定性。但去年应该是公司最难的一年,面临国内油服市场萎缩和海外油田开发停滞的双重压力,今年油价已反弹至合理区间,公司自上市以来的布局将使得公司步入稳定发展态势。

3、关注公司云计算、VR的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公司最原先的业务是地震数据处理与解释,基础也是计算机储存与运算能力方面的优势。公司已成立云计算公司,研发成果也可应用于石油行业以外的领域。

4、预期2016年业绩在2.5亿元左右,目前市值90亿元对应市盈率为35-40倍,股价上涨动力将来自油价持续反弹、大订单或云计算的突破,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国际油价再创新低,但这一概率已经很小;

A股系统性风险导致估值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