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奥特美克:领先的智慧水务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6-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奥特美克是一家专业从事智慧水务目的规划设计、咨询评估、软硬件产品开发与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成立近16年以来,不仅实现了业务规模的扩张,也成功实现了业务的转型。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慧水务、水利信息化业务为核心,集“规划设计、技术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总包和运维服务于一体的经营模式。

2015年,伴随着行业转暖以及公司战略与业务转型的见效,业绩出现了明显改观。公司业绩大幅度好转的原因包括以下方面:随着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全面展开,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续建项目根据国家建设规划较上年有较大增长,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优势和行业口碑,在多个领域取得了较好成绩;公司14年以来布局的新业务也有序拓展,尤其是公司借助智慧城市发展,全力开拓智慧水务业务取得较好的成绩;公司进一步进行管理流程优化提高管理效率,使得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大幅降低,提升了公司的净利率水平。

考虑到以下因素,公司16年及未来几年业绩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行业发展形势为公司业务发展及战略转型创造较好的环境;公司已经确立了做世界级智慧水务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并制定了水利传统项目加速向智慧水务战略转型的具体步骤,这将有利于公司分享智慧水务市场快速增长的红利;公司还将通过横向及纵向产业链延伸的方式不断扩大业务及市场增长空间。

这些战略措施的稳步推进将有助于公司未来几年实现公司制定的2016年-2020年(五年)业绩目标: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过亿元,其中,由于16年-17年是公司战略的集中发力期,业绩也将增长更快,初步预计公司16年,17年收入和净利润将实现每年至少30%的增长,公司虽然目前15年估值偏高,但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较好的成长性,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