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通世纪:主业稳定增长,智慧医疗项目再下一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1)近日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成为湖南、山东、四川、云南、浙江、湖北、河南和广西中国移动省分公司2016-2018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中标单位之一,中标份额领先。(2)5月25日新华通讯社湖南分社与宜通世纪签署了《湖南新华医疗视讯网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数字传输技术和多媒体展现形式以提升新华社的舆论引导能力,在湖南省医院系统内建成高效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和广告运营平台,平台将覆盖湖南省的卫生医疗系统领域。

通信网络服全专业一体化能力增强,全国大区市场占有率提升。宜通不断提升全业务一体化服务能力和进行全国大区业务的拓展,中标份额位居前列,推动通信服务业务稳定可持续增长。2015年分业务看,网络工程、网络运维、网络优化和系统解决方案分别增长11.87%、47.37%、33.01%和20.38%,其中运维业务收入占比上升至50.65%。公司立足广东辐射全国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外省市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突破了区域型公司限制,全国市场的顺利开拓增强了主业的长期成长性。

智慧医疗项目再下一城,与新华社未来合作空间较大。公司2014年开始与新华社合作广西智慧医疗项目,已经进入了广西400家医院,布局1600个电视屏幕+2000多个AP(无线接入点),2015年3月28日广西智慧医疗联播网正式开播,为后继的业务拓展积累了丰富经验。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优质的媒体内容将为终端流媒体变现打下良好基础。此次与新华社合作再次拿下湖南省的智慧医疗项目,宜通将成立子公司负责建设、维护、经营湖南新华医疗视讯网项目,获得独家经营管理权和广告招商权,发挥公司在通信、网络、运维、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同时聚焦掌上医院的试点,并适时在联播网平台推广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随着在全国其他省份进行推广,规模效应将提升智慧医疗项目的盈利能力和整体价值。

计划设立物联网产业基金延伸产业链布局,国内唯一一家物联网平台型上市公司。未来5年,物联网行业将会是通信领域增速最快的子行业之一,运营商明确将物联网业务作为重点发展的创新业务之一,中国移动提出16年实现1亿物联网设备链接的目标。天河鸿城与Jasper为联通提供的连接管理平台(CMP)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预计16年平台用户数有望超过2000万,未来还将结合公司的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完成跨运营商的物联网应用开发平台(AEP),AEP平台有望在今年开始规模商用运营。公司年报表示,计划设立并购基金,整合物联网上下游产业链。大数据业务实现个别行业的变现,构建起自己的数据库,物联网+大数据+智慧运营体系战略发展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宜通世纪传统网络服务竞争优势明显,持续斩获订单,智慧医疗项目再下一城,我们看好公司全年物联网业务相关收入放量增加和成为国内物联网龙头企业的潜力。预计公司2016-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02亿、2.84亿,摊薄后EPS分别为0.73元、1.0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5.00元。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物联网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