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收奇瑞CVT完善变速箱布局,百亿蓝海待爆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里扬是国内中轻卡变速器龙头企业,主要为福田汽车、东风汽车等配套变速箱,是全球商用车变速器产销量最大的供应商。公司完成收购吉利乘用车手动变速箱业务,拟增发收购奇瑞变速箱业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乘用车变速箱领域形成完整布局。奇瑞传统CVT及新能源混动CVT技术领先,国内自动变速箱需求旺盛但供给极为匮乏,公司作为独立供应商有望获得大量订单,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公司在中轻卡变速器领域具有极强的规模、技术、成本等优势,商用车变速器有望稳定贡献收益。公司收购金兴内饰,通过管理改善及成本控制等有效手段,内饰业务有望扭亏为盈,并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考虑收购增发后摊薄的备考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9元和0.63元,给予公司20倍2018年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6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乘用车变速箱布局完整,CVT资源稀缺有望爆发。公司完成收购吉利乘用车手动变速箱业务,并拟增发收购奇瑞变速箱业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乘用车变速箱领域形成完整布局。乘联会数据显示,国产品牌乘用车2015年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仅约20%,预计到2020年国产品牌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1,414万辆,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有望提升至30%,需求424万台,但国内供给极为匮乏。奇瑞传统及新能源CVT技术国内领先,公司收购后作为独立供应商有望获得大量订单,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商用车变速器龙头收益稳定,内饰业务是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是中轻卡变速器龙头企业,具有极强的规模、技术、成本等优势,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公司完成收购金兴内饰,通过管理改善及成本控制等手段,内饰业务有望扭亏为盈并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不及预期;2)乘用车变速箱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万里扬2016-2018年考虑收购增发后摊薄的备考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9元和0.63元。考虑到公司在乘用车变速器领域的完善布局和巨大市场潜力,给予公司20倍2018年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6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