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泰新材:顺丰借壳上市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6-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快报】

在申通、圆通后,国内快递“一哥”顺丰快递也加入最近这波快递上市高潮,鼎泰新材(002352.CH/人民币27.70,未有评级)在深交所午间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逻辑分析】

1.快递龙头的先后上市说明跑马圈地进入下一个环节

2015年3月,A股公司大杨创世(600233.CH/人民币17.33,未有评级)发布公告,宣布拟通过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购买圆通速递100%股权。同年4月,A股公司艾迪西(002468.CH/人民币28.05,未有评级)发布公告披露申通快递借壳草案。再到今天,快递业几大巨头的先后上市说明快递业正进入一个对于资金需求旺盛的时期,我们认为核心逻辑如下:

国内快递市场跑马圈地时代即将结束,目前中国主要城市都有各家快递公司的布局,而基于中国快递公司主要业务都来自于城市的前提下,认为竞争将加剧。

同时,基于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竞争的模式将由谁能提供更廉价的服务逐步转化为谁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无论出于对于管理上的便利性还是处于对于运输速度上的需求,乃至通过规模化进一步压缩成本,快递行业的新竞争模式将需求企业建设大量的仓储、车队、乃至机队,而这一建设迫使企业寻求更为低廉的融资渠道,从而出现显著快递巨头排队借壳上市的盛况。

2.顺丰目前在快递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快递进入下一环节的前提下,认为顺丰在目前快递业未来发展之路上处于先行者的位置。理由如下:

1)顺丰已经成功完成公司各省市网点的自有化,自有化的顺丰在管理上具备加盟体制竞争者很难匹敌的优势,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外,不同于其竞争者在设立仓储等计划时仍需要考虑逐步买断加盟商等不可控情况,顺丰可以直接根据现在的局域分布进行最优化的布局,从而在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

2)顺丰在快递业中具备差异化优势,目前,快递龙头之中,只有顺丰提供了冷链与药品运输者两大服务,在前段期间的毒疫苗作用下,认为医疗运输将是未来市场和政府关注的重点方向之一,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而冷链则基于中国人收入上升后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加也处于前途无量的状态。

基于此,认为顺丰在中国快递业处于优势地位,有理由认为上市的快递企业中顺丰的前景最为优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