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设立大数据产业基金,继续深化大数据领域横纵向布局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3日,公司公告设立大数据产业基金,大数据产业基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东方国信认缴人民币2亿元,同时东方国信拟作为产业基金普通合伙人新余高鹏资本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1,000万元,投资重点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互联网等领域。此次产业基金设立将可以加快公司大数据业务布局,促进“大数据+”战略落地。

投资要点:

公司深化布局大数据领域,未来落地项目将使业绩超预期增长。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的大数据业务缺乏下游应用的变现渠道,空有大数据处理能力而没有完整的变现运营商业模式,但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设立产业基金将切入更多横向外延发展,且垂直深化人工智能不机械学习等纵向布局,大数据处理能力将因为变现渠道的不断增加找到更多出口,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理由:(1)公司通过外延并购使业务扩展至多个领域,可复制性强。公司自前几年以来,进行一连串的收购不参股等战略投资,扩展业务领域至工业、电信、农业大数据领域,显示公司技术可复制性强,持续在多个行业开展业务,同时说明需求空间巨大,我们判段公司后续会有更多横向领域扩展,大数据处理能力将产生更多变现出口;(2)内生式增长发力,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公司近期定增了一笔17.9亿元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大数据运营平台,而先前在4月份时公司中标了两个智慧城市运营项目、保险公司电商数据经营项目,且布局的商业智能BI运营业务今年预计将有40-50%业绩增速,这都标示着将公司的大数据处理能力提升不运营建设逐渐完善,向下进入长期运营的商业模式,技术不管理都受市场认可;(3)股权激励计划通过,彰显公司发展决心。5月16日公司股东大会上通过了股权激励计划,此次股权激励对象主要是授不中层管理人员不核心业务人员。此次股权激励使公司成长更有动力,对于长期发展打下一剂强心针。

我们认为本次大数据产业基金的设立,代表公司在大数据的横纵向应用领域持续布局,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全产业链整合可望进一步推进。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日后将有更多应用项目落地,公司“应用+运营”的商业模式使得用户黏性强,未来业绩将呈井喷式增长。给与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67、0.95和1.28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35x、25x和18x,给予16年50倍PE,目标价33.5。

风险提示:大数据市场发展不达预期;收购公司较多整合难度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