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公告点评:两个重磅产品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回顾:

复星医药近日公告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工院)研制的卡格列净片及其原料药、控股子公司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万邦)和重庆医工院共同研制的枸橼酸托法替布片及其原料药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的临床试验批准,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我们的观点:

卡格列净片于2013年4月在美国首次上市,之后陆续在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上市,国内目前尚无卡格列净片或相关仿制药上市。卡格列净片是一种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 (SGLT2)的抑制剂,主要用于改善Ⅱ型糖尿病成年患者的血糖控制,2015年全球销售收入为17.47亿美元,是名符其实的慢病领域的重磅品种。

枸橼酸托法替布片于2013年2月在美国首次上市,之后获批在俄罗斯、瑞士等国家上市。国内目前尚无枸橼酸托法替布片或相关仿制药上市。该药品主要用于治疗甲氨喋呤疗效不佳或不耐受的中度或重度活动性类风湿性关节炎,2015全球销售额收入5.63亿美元。

卡格列净片和枸橼酸托法替布片均属于3.1类新药,复星医药作为首仿企业之一,研发进度居于行业前列,产品所在的微观竞争环境相对缓和。由于新药研发进程比较漫长,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对公司的短期业绩无显著影响,利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由于临床数据自查和药品一致性评价的推进和升级,创新药企由于具备完善的研发平台和质控体系,有望在质量和疗效评价环节脱颖而出,从而兑现创新溢价。复星医药具备多个研发平台,产品储备丰富,多方联动和协同效应有望助力公司快速成长。由于控股企业数量众多和广泛布局,公司的估值比率长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我们维持之前的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1.32元、1.61元和1.9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03倍、11.49倍和9.33倍,考虑到公司稳定的内生增长、合理的产业布局以及研发成果不断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