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发布ADB智能大灯、车灯智能化更进一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DB智能大灯提升夜间会车安全性。夜间会车时远光灯滥用易造成驾驶员炫目,从而造成交通事故。ADB自适应远光系统由摄像头、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前照灯、图像处理系统、硬件处理器构成,能够探测道路其它车辆或者行人的位置,使远光在会车时自动在相应位置产生暗区,从而不会使对方产生炫目,提升夜间会车安全性。

ADB智能大灯可以提升ADAS系统夜间图像识别能力。图像识别是ADAS重要一环,但夜间受照明不足影响可见光成像困难,仅安装摄像头和处理器的ADAS系统的FCW、LDW等辅助驾驶功能难以实现。单纯从增加摄像头CMOS性能和增加像素来解决这个问题增加了成本且效果有限,而ADB智能大灯系统可以通过调节色温和远近光等角度来增强照明,提升ADAS系统夜间图像识别能力。

公司发布第一代ADB智能大灯系统,车灯智能化发展更进一步。公司的车灯产品向电子化和智能化方向升级发展,其AFS智能车灯已经配套广汽GS4量产。公司2012、2013年调研ADB系统,2014设计,2015年至今进行可靠性试验,现在正式发布第一代ADB智能大灯系统,预计于2017年正式推广应用,公司车灯智能化发展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车灯是汽车电子化和智能化的重要入口。公司定增投资7.1亿建设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16年4月公告1.5亿设立全资子公司星宇智能汽车电子,5月公告与松下在LED驱动、传感器、散热、以及车载电子元器件四个领域战略合作,现在公司发布第一代ADB产品,其车灯电子化智能化发展更上一层楼。我们看好公司车灯电子化智能化转型,维持16/17/18年业绩预测1.44/1.78/2.1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产销低迷;2)公司电子化智能化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