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生化首批索赔者已胜诉 诉讼时效仅剩半年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投资者索赔胜诉的局面,ST生化(振兴生化 000403)公告表示要进行上诉。但在律师看来,投资者最终能够拿到赔偿。

10名投资者一审胜诉

ST生化于5月18日发布公告,对公司之前因虚假陈述遭到索赔诉讼的情况进行了披露。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 (2015)并民初字第238号、240号、241号、243号、245号、500号、741号、750号、763号、772号《民事判决书》。公司被要求赔偿10位股民超过100万元。对此,公司表示将进行上诉。

2015年1月9日晚间,ST生化公告称,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2006年6月20日,振兴电业形成《股东会决议》,包括三九生化、振兴集团等在内的所有股东均同意用振兴电业部分固定资产5.34亿元,为山西振兴在中行运城市分行2006年6月29日-2009年6月29日所办理授信进行担保,最高额不超过2亿元。同日,振兴电业与中行运城市分行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振兴生化未按规定对该担保事项进行临时公告,也未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的年报中公告。此后,2012年7月11日,振兴电业收到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中银投资就上述贷款担保提起诉讼的应诉通知书,要求振兴电业承担抵押合同约定2亿元担保责任。对于上述重大涉诉事项,ST生化亦未按规定进行临时公告,也未在2012年年报中公告。基于上述违法行为,证监会决定对ST生化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并对有责高管作出处罚。

从那时起,投资者们获得了为期两年的索赔权。如今,第一批参与索赔的10名投资者已经胜诉。从获赔比例来看,几乎是全额获赔。目前,大众维权易正在针对振兴生化展开维权征集,凡是在2013年2月8日至2013年4月23日之间买入ST生化,并在2013年4月23日至少持有一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电话025-84686862、84686887和dzzqwqe@126.com的联系邮箱来与我们联系。

诉讼时效仅剩半年多

“2016年5月17日,我们接到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股民起诉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403,股票简称ST生化)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的判决,法院基本上全部支持了我们第一组股民的诉讼赔偿请求,本案诉讼经过一年半时间的努力终于尘埃落定。”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本案的诉讼索赔时效将于2016年年底到期截止,过期没有提起诉讼索赔的股民将失去胜诉获赔的权利。

“我们认为,由于振兴生化违规担保和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的金额巨大,给股民投资决策以及股价带来了重大影响,并且使得在2013年2月1日至2013年4月23日之间几乎所有买入并持有的股民全部遭受较大的损失。所以依据法律规定,受损股民可以依法通过诉讼要求获得赔偿。在2013年7月12日之后,无论振兴生化的股价如何变化,均不会对获赔金额产生任何影响。依据法律和法院判决书中的要求,凡是在2013年2月8日至2013年4月23日之间买入ST生化股票,并在2013年4月23日至少持有ST生化一股就可以获赔。本案的诉讼索赔时效将于2016年年底到期截止,过期没有提起诉讼索赔的股民将失去胜诉获赔的权利。”吴立骏说。

包括ST生化在内,本报正在针对三峡新材(600293)、康达新材(002669)、宝硕股份(600155)等28家公司展开索赔征集行动。其中,神开股份(002278)、宝硕股份、全新好(原零七股份(000007))等公司此前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本栏目已结束征集的佛山照明(000541)、汉王科技(002362)、华鑫股份(600621)、南纺股份(600250)索赔行动,投资者也均已拿到赔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