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舟文化:员工持股完成、决胜网布局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天舟文化公告称,其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完成,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553万股,占股本的1.31%,成交均价17.69元,成交金额约为9795万元。

绑定高管和核心员工利益。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包括公司高管7人,总人数累计不超过150人。需要注意的是,天舟文化目前的员工总数为476人,也即是说,员工持股人数占员工总人数的比重达到31%,员工利益和公司利益、乃至公司股价都深度绑定,将极大的刺激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决胜网线下布局再落一子。在前期,我们就决胜网对天舟文化的意义做了深入的解读。目前,公司和决胜网的导流合作正在稳步推进。一方面,天舟文化的导流接口相对容易,只需要在教材之中加入数字入口即可;另一方面,决胜网作为变现端,也正在积极布局线下资源。目前,决胜网公告,收购北京乐道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主要从事境外旅游项目,将对决胜网的游学业务提供巨大的支持。天舟文化和决胜网的合作之中,游学业务是最为重要的利润点之一,决胜网线下布局其实也是天舟文化的变现端口的夯实,对天舟文化出版转教育的战略提供有效的补充。

未来看点。1)天舟文化正在积极整合并购包括游爱网络在内的三家游戏公司,如果完成,公司今年业绩将出现快速膨胀;2)公司教育整合正在积极推进,第三季度将看到转化率等关键数据,值得期待;3)公司未来或在教育和游戏领域进一步布局,存在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为约3.2亿(神奇时代1.65亿、派娱科技0.2亿、初科科技0.15亿,游爱网络0.6亿、教材教辅业务0.6亿)对应的EPS为0.76元,对应的PE为23倍,无论对于游戏还是教育领域,该估值均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且当前价格低于员工持股加持,故维持对天舟文化的“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收购进度或不达预期、传统行业或加速下滑、游戏行业或出现整体增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