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2015年年报点评:光学膜全面达成,业绩维持高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学膜全面达产,营业收入大幅上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937.66万元,同比增长43.23%,主要是由于光学膜全面达产,销售收入增长所致,2015年光学膜的销售收入较2014年增长65.85%,其中3D和窗膜增长比率较高。在显示类材料领域,随着国内新增六条8.5代生产线的投产,中国将跃居成为世界最大的显示产品消费国与制造国,LCD液晶屏产能将升为世界第二,80%的光学膜膜组在中国生产,显示类光学膜需求从12亿平米增长至15亿平米。公司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唯一全产业链、全系列的领军企业,已与国内外一、二线200余家客户实现全面量产供货,其中重点客户包括三星、LG、冠捷、群创、友达、TCL、康佳、创维、海信、京东方、长虹、联想、华为等。在窗膜领域,2015年中国市场窗膜需求1亿平米,占全球总需求的37%,同比增长10%。报告期内KDX窗膜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销售增长超过60%,国内市场份额超过13%,成为中国的主流窗膜品牌。公司在光学膜领域的全面布局,将充分享受国内光学膜材料巨大的成长空间。

预涂膜业务略有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预涂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6,637.03万元,同比下降11.06%,营收下降主要受下游印刷包装行业需求下滑的影响。目前公司拥有4.4万吨/年的预涂膜产能,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绿色印刷的推广,以及装饰、食品、电子行业的包装等领域需求的回暖,公司预涂膜业务有望企稳回升。

布局裸眼3D和VR/AR,打造新兴显示技术产业

在裸眼3D领域,公司经过五年的专注研发和整合先发优势,携手飞利浦加强专利技术合作共享,并收购Dimenco建设3D欧洲研发平台。报告期内,公司实行显示端、内容端、应用端的“三端齐发”战略,形成完整的裸眼3D生态系统。显示端,通过与华为、联想、长虹、PPTV等国内外品牌厂商的合作,推动裸眼3D显示终端产品的推出;应用端,通过在教育、智慧家庭、旅游、商业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推广,推动裸眼3D在不同行业创新商业模式的应用;内容端,公司投资打造的东方视界,构建了集创作、制作、聚合、运营为一体的3D内容+VR内容的运营服务平台,现已集结上千部3D内容,并计划将该公司打造为全球最大的3D+VR运营和服务提供商。在VR领域,公司陆续投资OSTENDO和兰亭数字,目前公司正与OSTENDO加速商业化开发,计划于2017年推出替代头盔的VR/AR眼镜。

打造碳纤维汽车轻量化产业链

公司通过合资及参股的方式,与康得集团联手成功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生态链的布局,包括位于慕尼黑的KDX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KDX雷丁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以及德国GFG公司和SGL公司的大批量自动化生产技术支持、中安信的碳纤维产业、康得复合材料的工业4.0版智能化碳纤维车体及部件制造工厂。这一完整的生态链将为全球的整车企业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从设计、研发、样件试制、检测、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供货的全方位服务。中国每年新增2000余万辆传统汽车的轻量化需求、预计超过500万辆的新能源电动车的碳纤维使用需求、以及在机器人、民用无人机领域的碳纤维市场需要,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碳纤维总需求将达到10万吨。然而中国每年的实际碳纤维产能不足3000吨。康得新在碳纤维领域具有前瞻性的全面布局,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1.38元、2.01元、2.7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62倍、16.17倍、11.8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