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海诚:进军智能制造,拥抱工业4.0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松 2016-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有所下滑,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93亿元,同比下滑14.2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4.47%;基本每股收益0.56元/股。收入下滑主要受轻工行业投资低迷及14年新签合同额下降影响;净利润增长主要和毛利率提高及资产减值转回有关。2015年度公司工程总承包实现营业收入33.5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1.49%,同比下滑16.49%。2015年度新签订单53.84亿元,同比下滑23.66%。2016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同比下滑1.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24.85万元,同比增长3.20%。

盈利能力有所提高,期间费用率略有增长,现金流大幅增加。公司2015年度综合毛利率为10.52%,同比增长0.81pct;净利率增长1.22pct至4.86%。期间费用率持续增长,2015年度同比增长0.24pct至4.47%,管理费用的增加是期间费用率增长的主要原因,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0.52pct。2015年度收现比、付现比分别为1.04/0.68,同比分别增长11.2pct和下滑0.91pct。经营性净现金流从2014年度的1.29亿元增加至2015年度的5.04亿元,大幅超净利润增速,同比大增2.9倍;主要是由于2015年度采购和工程款支出减少,总承包项目结算增加所致。

受大环境影响,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分季度来看,公司Q1、Q2、Q3、Q4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9.91亿元、9.33亿元、15.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57%%、-38.06%、-17.69%和10.97%,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675.06万元、6353.33万元、5571.72万元、6199.92万元,同比增长12.06%、10.93%、8.16%和27.36%。第二季度收入降幅较大,归母净利润仍维持10.93%的增长,主要是第二季度资产减值损失转回数额较大。

定增增资控股长泰,进军智能制造。公司拟以不低于12.29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中轻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7亿元资金。募集资金拟用于增资控股长泰公司并投入智能装备提质扩产项目(4亿元)、公司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3亿元)。提质扩产项目中主要用于布置机器人应用系统的生产及智能物流输送仓储系统的生产。公司增资控股长泰,使公司在总承包产业链上得到延伸,提升公司的总承包能力,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又促进公司向智能制造方面转型,实现收入多元化,增加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此外,2015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76%,此次定增后将有效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海外订单,助力未来业绩增长。公司2016年4月7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和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以联合体的方式签订了阿联酋ITTIHAD国际投资公司投资的《年产33万吨文化纸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额为2.555亿美元,约合16.54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35.24%,总工期22个月。该合同的履行有助于提升公司海外项目的总包能力,扩大行业影响力,并将对2016年及2017年两个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拟设立投资公司,加强资本运作。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设立“中国海诚投资有限公司”,促进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良性互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设立投资公司可以有效隔离产业基金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的潜在风险,提高管理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可以利用社会资金杠杆和专业力量对相关产业标的进行孵化,实现公司的稳定发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回款风险、资产重组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8/0.82/0.93元,对应2016-2018年估值分别为18/15/13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